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江苏VS福建动态

南钢险胜横扫福建晋级 半决赛战新疆成真正考验

  胡雪峰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南钢队强势横扫福建挺进半决赛。昨晚,南钢苦战到最后一分钟才以116:110战胜福建队,从而以总比分3:0胜出,挺进季后赛第二轮,半决赛对手将是同样完成横扫的新疆。

  惊魂险胜 胡雪峰当记头功

  全场比赛还有1分钟时,福建队以104:108落后,这样的分差并不能保证南钢队完成横扫。
关键时刻,还是那个拥有大心脏的胡雪峰站了出来,他投中三分球,将分差拉开到7分,基本锁定了胜局。

  尽管龚松林马上又回敬三分把分差缩小回4分。可此时全场比赛仅剩下35秒。福建队迫于时间的压力,对胡雪峰犯规,小胡稳健地2罚全中,保持着6分的领先优势。龚松林抢投三分遭到犯规,他投中3个罚篮后,福建队仍然落后3分,而此时比赛只剩下21秒。关键时刻,又是胡雪峰接球,福建队犯规,他2罚中1,确保球队客场险胜。比赛还有5秒时,沮丧的福建球迷已经开始退场,现场响起了一片悲壮的踩加油棒的声音。一位老球迷边退场边感叹:“福建尽力了,确实打不过南钢。吕晓明的能力比胡雪峰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只是可惜了战神刘玉栋,下个赛季我们看不到他打球了。”

  比赛中,尽管胡雪峰没能延续之前两场的滚烫手感,全场18投只有6次命中,但仍旧送出准三双的表现,特别是关键时刻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手,全场他拿下21分10个篮板7次助攻4个抢断的全能数据。特别是在福建队追分阶段,连续抢断刘玉栋和龚松林的两个球,严重打击了对手的士气。赛后的球队休息室里,杰森神采飞扬地对小胡伸出大拇指:“关键时刻,胡雪峰确实靠得住,就算他整场比赛手感不佳,他也总能在关键时刻调整过来。”

  目标明确 杰森想着总冠军

  赢球的心情自然好。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南钢主帅杰森首先赞扬了福建队完成了一个成功的赛季。说完这话,现场的一位福建记者笑着说:“你们这位洋帅还真会得便宜卖乖啊,我们福建这个赛季哪里成功,还不如上个赛季呢。”

  称赞完对手后,杰森开始大肆夸赞起自己的球队:“今晚的比赛体现出我们顽强的拼搏精神和非常好的作风。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双方比分一直交替领先,中间我布置了几个战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最后我们略胜一筹。胡雪峰和孟达在关键时刻的投篮让我们赢得了比赛。冠军仍然是我们这赛季的目标,只不过现在挡在我们前面的新疆队实力很强,我们离冠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福建主帅普拉达虽然输了球,还是满意球队的表现:我为球队今晚的表现骄傲,球员们今晚非常努力,积极性也很好,但是我们最终的几个罚篮没进,失误也增多,所以输球了。这赛季我们能打到第6名我非常高兴。

  胜不足喜 打新疆才是考验

  背水一战的福建队打得非常顽强,但是关键时刻南钢还是体现出了强队的稳健,最终南钢3-0横扫福建杀入了半决赛。“这场胜利在我们的意料之中,今天上午我们开准备会的时候,就明确提出了这场球一定要拿下的目标。尽管比赛过程有些曲折,但最终结果俱乐部很满意,毕竟为半决赛打新疆赢得了准备的时间。”随队的俱乐部副总王继华说。

  首轮过关后,南钢自03-04赛季后连续六年杀入半决赛,“进半决赛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们需要在打新疆时证明自己的价值。尽管对手是支强队,又拥有主场优势,可南钢也不弱,我相信球队有胜机。”南钢中方教练组组长胡卫东在赛后谈到了对半决赛的看法。

  在南钢和新疆的交战记录中,南钢19战12胜,占有绝对优势。当年胡卫东担任主帅时,球队曾经在季后赛首轮3:0横扫对手。不过在胡卫东看来,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当年我们轻松战胜新疆时,他们的轮换阵容没有这么强,大巴也不在,外援也没有现在好。现在的新疆队,从实力上说,稍强于我们,特别是他们的小外援艾伦,对我们的威胁非常大。南钢又少一个主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拼出来,如果球队能够打出常规赛客场打新疆的心态和水平,就有机会冲击总决赛。”据了解,今天球队将乘坐11点的飞机回南京,教练组已经确定取消原定的休息一天的计划,全力备战半决赛。用老将张成的话说就是:“赢福建不足喜,打新疆才是考验,我们要早点准备啊。”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晋江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杰森 | 龚松林 | 刘玉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