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河南VS杭州

绿城倒春寒考验宋大老板 今年的中超江湖不好混

  本报郑州专电 和上轮一样,还是0∶2,昨天的中超第三轮绿城又输了,不一样的是,对手由今年的夺冠热门天津换成了准鱼腩河南,绿城球迷的感受更不一样。过去两年打河南基本上是三个指头捏田螺,今年河南队还是那几杆洋枪,那一彪人马,包括那个搞进绿城两个球的、已有点老迈的外援奥利萨德贝。

绿城输得干脆利落,全场几乎不能像样地还手,看来绿城不是去年的绿城了。

  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说:“今天要是那个机会(马成接蔡楚川传球射高)我们把握住,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对方的两个球,都是不是机会的机会。大家其实都很努力了,前面两场我们踢的都是夜场,今天下午场温度有20多度。客场本来就不好打。”客场不好打,但前年一场事关双方保级的生死战,绿城就是在那里龙出生天的;现在是4月初,下午场,20度有点不适应,到了8月份,40度,还活不活了?

  赛季开始之前就有不少球迷就担心绿城的进攻能力。中前场换走外援卡利姆,荣宇和徐宁等锋线替补也被洗牌,从深圳引进85后的谢志宇、范晓东和张野等,赶在揭幕战之前匆匆落实了加纳人萨基,绿城算是完成了中前场的大改造,临阵磨阵,不快也亮,但三轮过后,改造效果初露端倪,绿城攻击力不过如此,中前场办法不多,有时候看起来甚至想法都不多。

  自从上赛季在边路突破能力出色的法国人卡利姆离开后,和他一起构成的前场攻击群——奥托、阎嵩和蔡楚川似乎灵感全无。不少绿城球迷说,绿城现在中场缺少组织核心,上个赛季有卡利姆上下奔跑盘带搞串联,现在周穂安只能让奥托撤到萨基身后组织了,绿城缺的何止是中场人才啊。

  至今连官方的译名都没有搞掂的加纳人萨基把握机会能力有限,喜欢带球突破,图的也就是个热闹;奥托不是“奥迪”,离球门越来越远了,洋枪都不好使,更不能指望土造的鸟铳了。

  按照主教练周穂安的说法,以绿城现有的人员配置,要解决前场进攻问题,有点困难。配置是个大问题,不是想改就改的,如果改不了,这病就由着它去了?

  三轮输掉两场,包括一个主场,一个弱旅,这个开局有点糟糕,甚至有点危险,彻骨的倒春寒,春寒冻死牛啊。绿城老板宋卫平不差钱,但耐心有限,五轮是观察期的上限,三轮是下限。可以这么说,现在不是看球员和主帅,而是看老宋的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