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后起之秀血洒冰场 手术后即请战返赛场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孔雪在女子500米初赛中意外受伤后,被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抬出赛场。

  起点,孔雪伫立在起点,她的脸色有点苍白,脖子上的伤口隐隐作痛,可她的脸上却挂着微笑——这一幕发生在昨天傍晚,这是十一运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赛决赛,而镜头里的孔雪,一天之前还躺在医院里。原来,新疆队主力孔雪在上周六的比赛中身受重伤,颈部被冰刀划破鲜血直涌,在伤口缝合14针的手术后,孔雪毅然请战参加接力赛决赛,最终她象征性地完成了第一棒!

  后起之秀血洒冰场

  上周六下午,女子短道速滑500米的比赛引发一片惊呼,新疆队18岁的小将孔雪与对手碰撞后摔倒在地,不幸被对手的冰刀划伤了颈部,洁白的冰面顿时染上了扎眼的血红。
4分钟后,血染赛场的孔雪被送到了青岛当地的医院。在拍摄颈部和脑部CT后,医生终于松了口气,孔雪的伤口虽然长达5厘米,但她的脑部、颈部神经、骨头和大动脉没有受到损伤,医生对孔雪的伤口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缝合手术。

  “还好她穿了防切割衣服,结果只缝了14针,没有出什么大问题。”新疆体育局副局长佟立新心有余悸,原来,孔雪穿的比赛服由一种特殊纤维和其他材料混纺制成,制作防弹背心也用到这种特殊纤维,“短道速滑运动员在冰上的滑行速度能达到每小时六七十公里,一旦摔倒将会非常危险,这种防切割服是从加拿大进口的,每件价格2500元。”

  来自吉林省的孔雪,2007年被交流到新疆队,不久前,她在全国短道速滑青少年锦标赛中获得了3枚金牌,她和国家队水平尚有差距,不过已经是新疆队的绝对主力。

  手术后请战返赛场

  伤口很深,失血很多,完成手术的孔雪有点头晕,但她却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如果没有大碍,我想参加接力决赛!”当时,医生和新疆队的领导立即拒绝了她:“你的伤口会在15天左右恢复,短期内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

  然而在昨天午后,新疆队最终决定让孔雪参赛,新疆队工作人员龙建贵告诉记者:“手术后,这个孩子强烈要求继续参加比赛,我们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不愿让她参赛。后来在医生表示可以进行轻微运动但不能进行剧烈运动后,我们才决定,只让她完成第一棒比赛。”

  昨天傍晚16点50分,赛场广播告诉观众:“接力比赛必须有4个人参赛,在比赛中受伤的孔雪现在还在场上坚持比赛。”场内响起了“孔雪,加油!”的呼喊声……

  孔雪并没有滑很久,她的动作也不像往日那样轻盈敏捷,因为接力赛并不强制规定每个队员的滑行距离,所以象征性地滑行了一会儿,孔雪就和队友交接棒了,之后,孔雪穿上外套站在冰场中央,注视着3个队友完成了比赛。新疆队最后获得第4名,也就是决赛的最后一名,孔雪什么都没有说,默默地离开了赛场。特约记者周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