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数据托出50年最佳巴萨 梅西欲开创诺坎普一历史

    搜狐体育讯 能追随这支巴塞罗那,球迷们应该感到自豪和骄傲,因为我们亲眼见证了传奇的诞生。在西甲29轮之后,瓜迪奥拉的巴萨23胜3平3负积72分,这一分数追平了58/59赛季时同期的球队积分纪录。换言之,如今的这支巴萨已经是50年最佳!


  29轮后积72分,瓜氏巴萨比上赛季同期多拿了14分,比06/07赛季同期多拿了16分。如今的巴萨甚至超越了里杰卡尔德梦二队最辉煌的时期,04/05赛季巴萨29轮后拿到68分,05/06双冠赛季29轮后也只不过拿到了67分而已。

  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命运。瓜氏巴萨不但在积分上与58/59赛季相同,胜平负场次也完全一致,就连得失球数都极为相似。29轮后,梅西、埃托奥、伊涅斯塔、哈维们帮助红蓝军团取得了85个进球,而在50年前,传奇射手库巴拉领衔的巴萨在29轮后攻入了89球。在丢球方面,这两支球队都在29轮后丢掉25球。更有趣的是,58年夏天巴萨用埃雷拉接替陶齐克出任球队主帅,一年后就成就了不世伟业;而在08年夏天,瓜迪奥拉也刚刚从里杰卡尔德手中接过教鞭……

  58/59赛季是巴萨历史上最为辉煌的赛季之一,红蓝军团不但成为了西甲和国王杯的双冠王,同时也在欧冠赛场中杀入四强,可惜却被死对头皇马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50年前巴萨的领军人物是库巴拉,这位与普斯卡什齐名的匈牙利人(后加入西班牙国籍)是阿苏格拉纳历史上最出色的射手之一。在巴萨历史射手榜上,库巴拉以196个进球排在第二位。

  库巴拉加盟巴萨时已经24岁,如今还未满22周岁的梅西却有希望超越传奇前辈创造奇迹。本赛季巴萨在三项赛事中齐头并进,西甲还剩9轮领先6分,国王杯杀入了决赛,欧冠也跻身八强。如果梅西能够继续此前神勇状态的话,跳蚤就有机会率领巴萨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支三冠王球队。

  巴萨这般神勇,皇马只能感叹生不逢时了,尽管白衣军团也创造了21世纪以来同期最佳战绩。29轮皇马21胜3平5负积66分,这是新世纪以来球队同期最佳战绩。在96/97赛季29轮后皇马曾经积得68分,但12年前卡佩罗可是率领皇马成功夺冠,如今胡安德-拉莫斯的球队则只能天天扎小草人祈祷巴萨崩盘……(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巴拉 | 梅西 | 迪奥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