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中国女乒适应无机有新招 施之皓首谈世乒赛目标

[施之皓心情不错]
施之皓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4月6日发自中山)今天,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广东省中山市开始了又一天的封闭训练。与往常不同的是,今天有来自全国各地大约三十名记者前往探营。而在训练进行间隙,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也对媒体介绍了球队的一些基本情况。

  “今天是我们封闭训练第三阶段的第一天,在前两个阶段中队员们的训练都在正常范围之内,”据施之皓指导解说,中国女乒前两个阶段的工作重点分为两个,一是适应无机胶水,寻找无机时代的一些规律;第二个是在保证球拍符合规定的前提下,帮助球员找到适合自己的球拍。而在技战术这个层面上,中国女乒一直在寻找一些共性的东西,比如无机时代的击球原理、技战术的合理运用等等。“前一阶段我们通过在中山小榄进行的热身赛检验了前两个阶段的训练,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像张怡宁、李晓霞、刘诗雯这些已经取得单打资格球员比赛发挥比较好。她们在对无机的适应规律发面不断提高,整个技战术的运用也是相对合理。”施之皓表示在最后一个阶段球队有两个针对,一个针对是一些技战术的训练,要充分发挥球员的特长技术,把在比赛中主要的得分手段进行针对性训练。第二个就是把我们运动员的身体状态、精神状态、技战术状态能够慢慢调整到比赛状态中去。>>无机不会影响女乒实力

  在“直通横滨”比赛的赛后总结中施之皓曾经指出,现在无机胶水的使用让体能训练成为球队备战的一个重要课题。而针对此前出现的一些问题,中国女乒也提出了自己的解决之道。

  “身体状态总体来说比我们想象的要好一些。因为在这个封闭训练之前有两次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我们队员在比赛之后有的有伤,有的是身体的反应比较多一些,”施之皓说,“我们认为是无机时代了,可能身体会出现这样一些伤病,所以在训练中采取了一些针对性的措施。体能训练的比例上、节奏上起了一些变化。”之后施之皓举了一个实例,“比如我们通常的习惯都是先进行技术训练再进行体能训练,但在这次封闭训练中我们是先身体训练,再进行技术训练。这样的话整个节奏上有了变化。”

  施之皓认为因为现在这种训练节奏相对效果要好一些,因为以前是运动员在比赛中体能超出自己极限了,所以肌肉起了反应出现伤病。而现在先练身体能够让肌肉先反应,“这个时候手可能会失控一些,练到后面和比赛超出极限的情况就比较接近了。”

  在谈到对手情况的时候施之皓表示主要对手如韩国、新加坡等队近来情况还是不错的,不过对于中国女乒而言关键的还是要做好自己,用一个积极的心态来面对无机时代带来的一些问题。>>谁是女乒最大对手?

  最后施之皓表示参加横滨世乒赛女子单打的名单和所有参赛名单会在球队封闭训练结束之公布,而选拔标准基本上会按照球队前两次队内大循环名次来确定。“在世乒赛上我们没有具体的要包揽所有冠亚军这样的目标,我们的目标就是在无机时代充分发挥我们的水平,争取能够取得最好的成绩!”施之皓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