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陈忠和

陈忠和幕后人生跌宕起伏 妻子为其事业选择流产

  期待正常人的生活

  如今,陈忠和的家安在福州,是一个充满幸福而温馨的家庭。

  常言道: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不平凡的女性。陈忠和现在的妻子李东红,曾经也是排球运动员,她为陈忠和的事业无私地奉献了自己全部的精力,帮助他支撑着整个家庭的重担。李东红说,和陈忠和走到一起,没有太多的浪漫,但有令她永远难忘的动人故事。当年随着女排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又遭失败,陈忠和回到福建出任女排主教练。24岁的姑娘李东红是前福建女排的队员,她在福建女排当球员时,陈忠和是福建队的一名教练。后来,她与陈忠和相识,但一直没有联系。

  一个偶然的机会,她从昔日队友那里得知陈忠和的妻子两年前因车祸离世,他的日子过得异常清苦。“自从知道这一消息,我的心就再也没有平静过。”一个周末的黄昏,李东红第一次走进陈忠和的宿舍:一桌没洗的碗筷,一堆脏衣服;训练归来的陈忠和已累得瘫在沙发上睡着了……李东红立刻动手里外收拾了几个小时后悄悄离开。此后每到周末,李东红都会去帮陈忠和清理房间卫生,做几道可口的饭菜。

  两年来,丧妻之痛让陈忠和对爱避而远之。如今面对娇羞的李东红,他知道爱情之帆正向他张开……

  1995年元旦,陈忠和与李东红结婚了;7月,郎平出任国家女排主教练,邀请陈忠和出任助理教练。此时,李东红已经有了身孕。为了让丈夫放心去北京,她瞒着他悄悄去做了人工流产。那时,她已经27岁,多么渴望做母亲啊。陈忠和知道后,搂着躺在病床上脸色惨白的妻子,痛心地说:“你太傻了!”

  后来,陈忠和和李东红有了一个宝贝儿子,可是自儿子小陈翔出生后,一直都靠李东红一个人照顾长大。在担任女排主帅的日子里,他几乎把全部精力都放到女排身上,回家的时间太少了。碰到比赛,经常连春节都回不来。每年也就到漳州集训时,才能硬挤出点时间回福州家一趟,有时当天来当天就回队里,连孩子的面都没见着。所以,每次回家看见儿子,陈忠和的第一句话就是:儿子,你又长高一截了。

  有一次,李东红送儿子上幼儿园,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的儿子突然问:“妈妈,别的小朋友都有爸爸送,我爸爸什么时候能来送我上学啊?”还有一回,小陈翔回家后,突然从陈忠和的房间跑出来大喊:“完了,妈妈,爸爸不见了!”因为前一天晚上刚回家的陈忠和已经不辞而别,带队训练去了。李东红当时就跑到另外一个房间失声痛哭了一场。

  李东红告诉记者:“他这些年基本上就不着家,这个家对他来说好像是旅店。我也习惯了。夫妻嘛,我只能支持他。这么多年来,我除了工作,就想把家庭、孩子照顾得好一点,让他放心带队。就这么简单。”据说,这一次陈忠和的儿子得知爸爸不再带中国女排后,特别开心地说:“爸爸不当女排主教练真的很好啊,他终于可以经常陪我了。这么多年,一年里我总共还见不着爸爸几次面。”

  为了中国女排,陈忠和亏欠家人太多了。这其中的酸甜苦辣,百味人生只有他自己能体味。如今,卸任之后,陈忠和回家了,这个家对陈忠和将不再是旅馆,他们幸福的一家人也终于可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陈淑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