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乔丹退役六年后入选名人堂 飞人:宁愿死后入选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NBA联盟宣布了今年入选名人堂的名单。

  乔丹与“海军上尉”罗宾逊、爵士老将斯托克顿、爵士主教练斯隆和鲁格斯女篮主帅斯特林格一起入选。正式的仪式将于9月10日至12日进行,地点是马萨诸塞州的春田市,奈·史密斯名人堂正坐落于此。

  乔丹5次当选常规赛MVP,退役前被认为是篮球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

  他职业生涯场均砍下30.12分,共收获32292分,仅次于前辈贾巴尔和球场老对手马龙。斯托克顿是NBA史上第一“助攻王”,他保持的15806次助攻纪录目前来看无人能超越。罗宾逊为马刺效力14个赛季,两夺总冠军,一次当选MVP,10次入选全明星赛并两获奥运会金牌。

  赫赫有名的“名人堂”,全称为“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入选名人堂代表着至高无上的荣誉。名人堂的入门标准极其严格,球员想进入名人堂必须等到退役后5年才有提名资格。

  教练的入选资格更为苛刻,必须执教25年以上的教练才有提名资格。

  有一说二

  本期主持 王敏

  无憾乔丹

  入选NBA名人堂就像是进行一次张贴“封神榜”一样,那里面的人物应该是响当当的世界级巨星,就像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留下自己的星星一样,绝对是创造过辉煌和传奇的。

  乔丹在退役6年后终于在NBA最高殿堂里找到了位置,可以说乔丹的篮球生涯有了一个圆满的归宿,此生无憾了。

  审核“神”的过程也非常严苛,第一轮初审,需经过7人初审小组中的5人通过才能递交到复审委员会,而审查的个人材料要非常之详尽,提名者的个人材料必须包含该球员从出生到退役,从场内到场外所有表现,最后还要附注上初审小组的意见。

  而最关键的最后一步是,复审委员会的24名成员中必须有18人以上通过,提名者才能真正进入名人堂。

  乔丹的篮球生涯被赋予传奇和英雄的色彩,乔丹篮球赛场上的数据足以证明他具有超人的魅力,如今,乔丹在众神的殿堂里找到了自己的牌位,而这个牌位就像“神牌”一样,只要NBA不倒,它将永远是后来者惦记和努力的方向。乔丹的一生被锁定在名人堂,这和生死无关,所以,乔丹无憾了。

  迈克尔·乔丹进入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这位在上世纪90年代影响了全球整整一代人的传奇巨星,终于在自己退役6年之后,进入了这座篮球圣殿。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乔丹在底特律市中心的一家酒店里出席了进入名人堂的发布会。说到名人堂,乔丹说:“我并不觉得高兴,我不希望自己站在这里,被介绍入选名人堂,你应该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你的篮球生涯彻底结束了。我一直都这么看待这件事。所以,我真的希望二十多年以后这一天才会到来,或者等到我死后,等一切结束以后。”“你本来可以一直这样认为,只要换上短裤,你就能随时回到场上打球。可是,现在你进入了名人堂,你还能这么做吗?”“看看吧,”乔丹继续说道,“这是一项伟大的荣誉。

  这是对每一位球员最崇高的敬意。但是,对我来说,我心里却总是希望你们能一直认为,认为我还能回来,回到球场,继续打球。我真的希望你们能一直这么想,然后总是得不到一个确切的答案,我希望你们总也不会知道我到底还能不能做到(复出)。”“我还能做到吗?”乔丹有些哽咽。

  “不,”他随即斩钉截铁地回答道,“但是,我真的希望你们能一直那么认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史密斯 | 罗宾逊 | 斯托克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