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黄玉斌自曝将卸任 带队征战五届奥运甘苦几人知

[组图:回顾黄玉斌体操指教生涯]
黄玉斌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堪称完美,9枚金牌的成绩也许再也无法被超越,尤其是男队,8枚金牌拿到了7枚。就在人们纷纷猜测杨威、李小鹏等老将的去向时,总教练黄玉斌却已经给自己的执教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随着工作重心的转移,金牌教练大多数时间已经不再亲自指导训练,也许在今后的日子中,他将会更多地出现在办公桌前,出现在讲台上。

  这不,黄玉斌走上了上海大学体育学院的讲台,和师生们一起探讨中国体操的未来发展。一堂生动的讲座,不仅让大学生们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更是了解了中国体操队在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的艰辛和许多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车莉

  人事变动 感觉天塌下来了

  雅典的惨败并不是致命的,可是就在黄玉斌和他的弟子们厉兵秣马,准备四年后再打翻身仗的时候,体操中心突然宣布人事变动,黄玉斌不再带队了……

  “我感觉像天塌下来一样,杨威他们也懵了,大家一下子又失去目标。”黄玉斌这样形容当时的感受,“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中国体操队在2008年有所作为,百年奥运圆每一个人的梦想,可是人家突然不让你带队了,我当时的心情可想而知。杨威、黄旭、滕海滨……这些都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可是人家用权力把他们从你手里拿走,分给了几个教练去带,这就好像是把自己心爱的孩子判给了别人去养……”

  “那是我最痛苦的阶段,从心理上无法接受,可以说这个决定对我的伤害特别大,家人不在身边,我的全部就是体操,不让带队,就好像是把我全部掏空一样,痛苦和屈辱,甚至让我都想过自杀……”煎熬中的黄玉斌,几乎是一夜间白了头发。

  “我偶尔进一次体操馆,看见队员们都萎靡不振地坐着,完全动不起来。体操馆里的气氛也特别压抑,有些教练员刻意回避我,怕被领导看见他们跟我接触了,会丢掉饭碗。”没什么比此时更能让人体会到“世态炎凉”。

  还好,黄玉斌没有倒下,他去了中央党校学习,并渐渐调整着心态。

  “在党校学习结束之后,我的心情非常复杂,有人已打算不让我回去了,想把我‘流放’到其他中心做跟体操没有任何关系的事,我也想过一走了之,去国外跟我的妻儿团聚……在关键时刻,总局领导英明决策,让我重新回到了体操队。”以前多少也了解一些黄玉斌所遭受的委屈,但是听到他亲口说出来,还是那样的震撼。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玉斌 | 杨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