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新女排低调登场主帅不抬头 记者直言不如陈忠和

  本报实习生王启智今晨郴州报道 今晨8时整(非常准时,主教练蔡斌对过表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在郴州训练基地举行了升旗仪式。全队一身红色,蔡斌仍然躲避镜头。升旗仪式之后是宣誓。宣誓之后照“全家福”,蔡斌前排居中,领队李全强让同排队员微蹲,不让蔡蹲,大伙儿都笑了。

  为什么说“蔡斌仍然躲避镜头”呢?因为从昨晚到郴州训练基地开始,他始终没有给过镜头一个正脸,也没有对现场采访的老记们说过一句话。李全强则不厌其烦地对记者们说,有问题请到媒体开放日上(今天举行)提。

  让时间回到昨晚18时20分,女排车队到的时候。所有的记者都习惯性地围住后面的大巴等待停车开门的那一刻,蔡斌已经从前面的商务车上取下行李,回头简单打个招呼,便快步走进了女排公寓。当记者们回过神来都转身追向蔡斌,为时已晚。蔡斌从下车至走入公寓始终没有抬头,这让一些早已守候在有利位置的老摄影记者依然没有捕捉到这位国家队新教头的正面镜头。有位老记者在翻看了一遍自己的连拍照片后,无奈地说:“没一个正脸,这一点蔡斌就不如陈忠和,陈忠和是给拍的。”又一老记说想抓正脸就等着别走,一会儿蔡斌肯定下楼吃饭。

  果然,十几分钟后蔡斌与队员下来吃饭,可是一路依然没有抬头。吃饭时候蔡斌与李全强、赖亚文等四人一桌,有说有笑,并时不时举手比划,胃口也不错。

  蔡斌出门,被苦苦守候的众老记拉住不放,“说两句,说两句,就两句嘛……”蔡斌微笑摇头,加以拒绝。

  狂热老“粉丝”

  这位藏在“腰鼓大妈”后面的老人名叫黄北方(左三),痴迷女排始于1979年中国女排第一次来郴集训。当时他在郴州某单位做宣传工作,因为工作的原因,与女排有了接触,慢慢地成为粉丝,至今已有30年的“迷龄”。黄北方老人酷爱书法,曾多次将自己的作品赠送于中国女排的队员与教练。喏,照片上的都是他的大作。

  据了解,在郴州像黄老这样的老“粉丝”不在少数,老人们说:“从这里还是竹棚棚的时候就看女排打球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李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