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9美国名人赛 > 2009美国名人赛最新动态

伍兹称当父亲比夺大满贯重要 孩子家庭永放首位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老虎-伍兹表示当父亲比赢得大满贯冠军更重要,他已经找到了打高尔夫与家庭生活两者之间的平衡点。

  “球场下生活的安定毫无疑问让我在高尔夫球场上变得更加优秀。”伍兹说道,他本周正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参加第73届美国名人赛。这是他因膝盖手术休战8个月之后参加的首场大满贯赛,同时也是儿子查理在2月8日出生后参加的首场大满贯赛。

  2004年,伍兹与瑞典籍模特艾琳完婚。然后2007年,她们迎来了第一个孩子----女儿萨姆-阿列西斯,现在的萨姆已经两岁大了。“拥有自己的孩子是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伍兹说,“那将让你对生活产生完全不同的观念,让你保证尽最大努力把孩子抚养好。当你打出一个很糟糕的球,打出一轮很糟糕的比赛后,如果你有了自己的孩子,那么你回到家就会把比赛抛到脑后。没打好球真的没什么,不管你那天在球场上的表现有多糟糕,当你回家后感觉就不会有那么糟了。”

  伍兹没有参加名人赛首轮比赛之前的3杆洞趣味赛,为的是不影响对正赛的备战。不过伍兹现在已经可以预见,有一天他会享受到孩子给他当球童带来的快乐。“肯定会有那么一天,我又回来参加比赛了,特别是当萨姆和查理再长大一点给我当球童的时候。”伍兹说,“查理已经开始摸球杆了,不过还没办法握住。萨姆直到会在地上爬的时候才抓得住球杆,她还不会挥杆,更喜欢直接把球扔出去。”

  33岁的伍兹现在已经有14个大满贯冠军在手,离童年时的偶像杰克-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还差4个。不过已经拥有66个美巡赛冠军的高尔夫天王认为赢得冠军比处理好生活与职业生涯的平衡要来的容易。“当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我还是单身,而现在已经结了婚,而且还有了两个孩子。”伍兹表示,“以前我不像现在要处理好平衡点,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

  伍兹还坚决表示自己还远远未到参加常青巡回赛或者是作为特邀参赛球员的时候。“我还没有开始准备这些事情。”伍兹说道。

  1997年的美国名人赛,伍兹成为了第一个赢得大满贯冠军的黑人球员,总成绩270杆低于标准杆18杆创下了赛事的夺冠最低杆纪录,而且还创下了12杆胜差的纪录。当伍兹通过录像回顾过去的辉煌历程时,他认为最珍贵的记忆就是和父亲厄尔一起庆祝胜利的时候。厄尔在2006年的时候由于癌症过世,享年74岁。

  “世上最美好的事就是在那里看到我父亲,可惜父亲现在已经不在了。”伍兹说,“每当我看录像回味的时候,我就会沉思片刻。因为我父亲在世那时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段时光。”(搜狐体育 小路)

    视频直播室  次轮分组 完全成绩 组图 2009美国名人赛专题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萨姆 | 查理 | 厄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