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高尔夫王者归来 09比洞赛伍兹有望继续统治世界

    搜狐体育讯 王者归来,休假期已经结束。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老虎伍兹将在亚利桑那州图森打响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的首轮比赛,世界顶级高尔夫将重归于正常。而正常的意思,通常是说:谁将是老二?

  首个反应一定是病情得到了缓解。伍兹已经对撕裂的前十字韧带做过修复手术,而就是这个左膝盖的伤病很可能轻易结束他的职业生涯。伍兹预计在两周后投入战斗,以备战四月份举行的美国名人寒。

但事实上,他非常小心地做出强有力的判断,宣布自己的身体足够强壮,可以参加比赛,而在五天内参加七轮比赛极可能是一切顺利的最好暗示。

  去年六月份,伍兹击出了最后一杆。那个短推使他在美国公开赛延长赛上胜出,同时将自己的大满贯赛夺冠数量增加到14个,美巡冠军总数达到65个。如今他回归了,可能以后发生什么事情是显而易见的,不过在他缺席的几个月里,高坛发生的那些事件也许会让他感到吃惊。

  08年最后两场大满贯赛都被哈灵顿夺走,有些人可能会说那些比赛应该在纪录本上打一个星号(*老虎伍兹没有参赛),然而,这对哈灵顿是非常不公平的。哈灵顿在卡诺斯蒂夺得首场英国公开赛的时候真是实至名归,当时老虎伍兹也在参赛球员之列,在那座世界上最严苛的球场,哈灵顿证明了他的能力,特别是强大的精神力量帮他夺得冠军。

  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在伍兹的阴影下具有最惨痛经历的菲尔-米克尔森和厄尼-埃尔斯,他们的世界排名却不断下滑,相反,是哈灵顿与加西亚抓住世界第一缺席的有利时机蹿到世界排行榜的前列,甚至威胁到要取代世界第一的位置。事实上,如果加西亚有一半推杆打得好的话,他早就成为世界第一,因为加西亚的长杆和伍兹一样出色。

  当竞争对手们回忆起伍兹以单腿赢得美国公开赛,而那场比赛竟是他13场比赛中赢得的第10场比赛时,他们会意识到即将发生什么事情。再想想伍兹的教练汉克-哈尼(Hank Haney)对伍兹挥杆技术的改变也是充满自信,而他的左膝盖经过手术后骨头将不会再移动时,他的那些竞争对手们的心情大概只能处于听天由命与沮丧万分之间。

  而伍兹,他对世界的统治与征服有可能继续。自去年12月份,他刚刚开始挥杆时,显然只能打一些短杆,那不可能接近他的最高水平。然而,为了在WGC世界比洞赛卫冕成功,2003年和2004年他也在该项赛事上夺得冠军,那么在前三天他赢得的洞数必须超过18个,并且在周六要赢得两个18洞的比赛,而周日要赢得36洞的决赛。

  这也多半是不可能发生的,即使伍兹需要一些时间发现真的自我和正确的挥杆。然而当我们再往长远看一点,在四月份的第二个星期举行的美国名人赛上,那将证明冠军也许不需要等太久。(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加西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