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成都VS北京

国安迷信主帅队医齐理发 主力初定客场欲换运气

  昨晚,国安队飞抵成都,18名球员出征客场比赛。由于双线作战疲劳,国安队适度调整了阵容,4名替补球员未随队来到客场,而且明天下午的首发阵容也会做出适度调整。

  李章洙理发迎新

  临行前,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和队医双印都理发了,老李显得精神了许多。

足球队都有点“迷信”,凡是球运不佳的时候都会理发,希望带来好运。尽管老李不承认是为了转运,但此前他的头发并不长,这恰恰折射出老李此时的心态,他并不认为国安队的战术上存在太多问题,只是前锋们欠缺运气,否则不会有这样的结果。全队渐渐走出了韩国客场失利的阴影,球员们回首那场比赛,都认为蔚山队并没有太强大的实力,只是他们利用了国安队后防缺乏制空高点的弱点。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鼓励球队,“球队作风没问题,只是技战术安排上更合理一些,结果可能会更好一些。在这方面,俱乐部与教练组沟通的效果不错。李章洙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所以我们为了夺冠而选择了他。这场比赛,全队对取胜信心十足。”

  客场目标锁定3分

  对于客场比赛,俱乐部提出的目标仍是3分。但为了给球员们减压,罗宁给球队举例说,“像此前欧冠被逆转的利物浦和输给玻利维亚的阿根廷一样,任何球队都会遇到困难,困难的形势也是多种多样的,现在最重要的是想办法渡过难关。看到球队表现不好,我当然不开心。但是只要球队打出自己的东西,俱乐部就能够接受任何结果。”对于客队,李章洙认为对方真正的攻击点就是“大巴”外援罗德里格斯,他说:“在我记忆中,这名外援的年龄已经不小了。他的个人得分能力很突出,喜欢与对方后卫平行站位,是一个很聪明的球员,善于抓住机会。另一名前锋汪嵩的主要作用是接应拿球,所以我们关键是要切断对方前卫球员与罗德里格斯的联系。”韩国客场比赛,国安队正是这点做得不好,所以才让对方的高中锋有了用武之地。对于“大巴”,国安球员戏称,遇到北京国安队,“大巴”算是到了北京站——终点站,就是说球到大巴这儿,对方的进攻算是结束,国安开始反攻。

  主力阵容初露端倪

  小将黄博文也从罚失点球的阴霾中走出,他说:“大家都很关心我,支持我,我非常感谢他们。最近几天,很多球迷给我发短信,一直在鼓励我不要在意已经过去的比赛。我的心确实挺重的,不过经过几天的调整后,我也轻松了许多。”前一段时间的主要替补球员王长庆、郭辉、朗征、隋东亮都没有随队来到客场,而由王珂和马丁内斯取而代之。俱乐部建议教练组采取轮换制,缓解主力球员的疲劳。实际上,李章洙心目中已经确定了首发阵容,在最近6场比赛之后,他给4名前场外援确定了首发位置。瑞恩左前卫,乔尔二中锋,马丁内斯右前卫,马季奇后幺。球队的战术体系基本是围绕着这4人展开,而前场战术的主要变化还是根据马丁和格里菲斯兄弟的位置而定。球队首发阵容唯一的调整,可能是杨昊取代黄博文。黄博文自从国家队比赛之后,一直没有得到调整和休息,所以最近比赛状态有些低迷,李章洙可能让黄博文打替补。黄博文说:“我已经走出了失利的阴影,做好了下一场比赛的准备。”

  (本报成都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罗德里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