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海外球员 > 关注张越红

扣拦占优助东丽决赛完胜 得分王张越红成功收官

    搜狐体育讯 本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巅峰对决,结果却是以东丽飞箭女排3-0横扫久光制药队落幕。08-09赛季日本女排V1联赛总决赛以如此悬殊的比分差距收官,多少令人大跌眼镜。纵观全场比赛表现,东丽飞箭女排完胜秘诀在于进攻和拦网的全面爆发。

  久光制药女排是日本V1联赛的老牌劲旅,旗下拥有世界级自由防守队员佐野优子和前国手山本爱(原名大友爱)等知名球员,特别是美国著名球星汤姆-罗根的强势加盟,让该俱乐部如虎添翼,特别是四强循环赛中先后力克NEC红箭和蜜蜂电装两劲旅后,显示出抗衡卫冕冠军的不俗实力。

  由于汤姆-罗根和佐野优子的后排保障能力非常突出,因此东丽飞箭女排在进攻环节更加注重打吊结合战术的灵活运用,频频利用接应芝田安希、副攻西胁万里子和宫田由佳里在二、三号位进行策动牵扯,这样迫使久光制药女排在后排防守布局在快速转换中容易出现漏洞。这样,主攻张越红和木村沙织在防反进攻时可以凭借多变的扣球手法形成突破。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东丽飞箭女排在扣球环节以43-30遥遥领先,并且扣球成功率稳定在38.7%,成为力压久光制药女排的26.3%。

  同时,东丽飞箭女排在拦网环节更加注重协同拦防的配合,首先利用张越红的大力跳发和其他队员跳飘的落点变化,成功破坏久光制药女排的一传质量,迫使对手进行调整强攻寻求突破。不过,主攻汤姆-罗根和狩野舞子的强攻实力有限,接连被东丽飞箭女排的集体拦网所频频化解,导致比分差距被迅速拉开。而久光制药女排通过打手出界战术,试图迫近比分的方法收效甚微,连续非强迫性的扣球出界,彻底葬送了最终的翻盘良机。不得不说,东丽飞箭女排在拦网得分环节以10-4压倒性的胜利,给予久光制药女排强大的心理压力。

  中国球员张越红在总决赛中的发挥继续保持稳定,再次成功显示出进攻利器的杀手本色。在总计39次主动进攻机会中,张越红13次直接扣球得分,出现1次主动失误,扣球成功率维持在33.3%左右,特别是关键比分的一锤定音,让东丽飞箭女排始终控制着场上的局势。而3次成功封杀久光制药女排的快攻突击,以及1次大力跳发球重锤得分,令张越红成为本场比赛最受瞩目的球星,最终以三局豪取17分斩获总决赛得分王的荣誉。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红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