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花样滑冰动态

全运花滑女单“爆小冷” 刘艳率二小花占据前三

    全运会花样滑冰女单“爆小冷” 刘艳率二小花占据前三名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彭延媛

    搜狐体育讯 “你拿奖牌了!”

  “啊……我没想到!我真的没想到!”

  以上这段对话发生的时候,第十一届全运会花样滑冰比赛爆出了迄今为止最大的冷门。

那位一叠声连说“没想到”的宁夏选手耿冰娃和她在美国训练的同伴、代表吉林参赛的李子君分别获得了这项国内最大型赛事的铜牌与银牌,而她们两个人仅仅只有14岁和12岁而已。

  没有“冷门”的,当然是冠军得主。卫冕冠军刘艳在青岛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战胜了身为东道主选手的压力,以210.83分、领先第二名李子君30分的巨大优势拿下了山东省本届全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众望所归的刘艳其实本届比赛走得并不顺利。第一天的表演自由滑,她在后两跳跳空,意外的落后于黑龙江的朱秋颖。第二天的短节目,她才逐渐恢复常态,来到第一位。在11日最关键的自由滑中,刘艳全套动作完整发挥,只有一个难度跳跃出现了一点问题,最终高分登顶,实至名归。

  赛后,刘艳表示,心态调整帮助她拿下了这块金牌,她说:“我就是把心态摆得更平,就想着自己和大家一样,都是来参赛要取得好成绩的,而不是去想上一届自己是冠军什么的。”唯一有些遗憾的是,主场观众为刘艳雨点般抛下的各种毛绒玩偶,赛后,她都找不到放在哪里了……

  至于李子君和耿冰娃的意外“上位”,身为大姐姐的刘艳笑言,她并不觉得意外,因为这两个小选手本来就有这样的实力,发挥好了必然成绩就好。

  而对于多少有些意外的收获,两个小姑娘的反应则不太一样。获得铜牌的耿冰娃是在混合区的电视机前得知这个结果的,此前,她很有自信的给自己的自由滑表现打了95分。至于银牌得主李子君,只给自己打了60分,她说:“我今天真的没有平时训练滑得好。一个内点冰三周、一个后外三周都出了点问题,还有一个三连跳,最后的两周跳没连上,只跳了一周呢。”

  在这个“冷门”中扮演角色的,还有全国青少年冠军朱秋颖。她原本是问鼎女单冠军的热门之一,首日比赛后还压住了刘艳。但她没有把势头保持到最后,在自由滑里3个跳跃动作都出现了严重失误,不是手扶冰、双脚落地,就是干脆摔倒,造就了两个小选手的同时,自己也跌落到第5名。自由滑结束后,朱秋颖匆匆走过混合区,对记者们的呼唤听而不闻。

  此前结束的男单短节目比赛和青岛11日阴冷的天气相比,“温度”绝对要高许多。吉林老将李成江延续了表演自由滑的强大气场,以74.52的总分继续高居第一位,领先第二名吴家亮5分多进入12日最后的自由滑较量。

  不过,最引人关注的是,30岁的李成江在短节目里完成了本届比赛所有选手中的第一个四周跳,尽管他没能完成这个“四周接三周”连跳中的后一个跳跃,只跳了两周,但李成江强调,这些不会成为他在自由滑里拒绝四周跳的理由,“我一直在说,这次比赛我就是和自己较量。我也想大家知道,中国的花样滑冰还有四周跳,而且还能完成得很好。”

  患有哮喘的李成江在第一天的表演自由滑结束后身体感到很不舒服,一个晚上都没睡好,但他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让人不禁感叹:这才是中国男单选手参加国际比赛应该拿出的水平。

  11日还决出了冰舞的金牌。黑龙江选手黄欣彤/郑汛以151.45分获得冠军,第二名是他们的队友于小洋/王晨。江苏的王佳月/高崇博摘下银牌。

  12日,全运会花样滑冰比赛将决出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单人滑的冠军。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艳 | 李子君 | 朱秋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