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VS大连

徐弘操刀整改实德锋线 一人转型爆发成最大功臣

  虽然在前3轮联赛中,实德队能够保持每场打进一球的进攻效率,但那时候的前锋线并不是徐弘心目中最理想的配备,他要为杨林留出一个前锋位置。11日客战深圳时,徐弘开始动手,对前锋线进行整改。

  解放杨林,寻找前场新支点

  重返大连以来,杨林一直都扮演着中后卫的角色。

不过,在前锋与后卫之间,他还是更适合前者。在谈到这个问题时,杨林并不表态,只是说一切都听教练安排,但在11日以前锋身份为实德队进球后,杨林承认,对他而言打后卫要求更高,“在细节上要求比较多。”事实上,杨林出任后卫确实比较吃力。这一点,在6日与广州队的比赛中体现得尤为明显。面对堤亚哥、吴坪枫这种速度、频率都很快的小个子球员,杨林经常束手无策。

  那场比赛之后,杨林开始从实德后卫线上淡出。11日,徐弘继续派杨林首发,不同的是,这一次杨林重新干回了老本行,顶替安贞焕出现在了前锋线上。比赛中,他有效牵制了对方后卫,而且在詹姆斯的帮助下打进一球。赛后徐弘表示:“这场比赛杨林发挥得很好,他经常能牵制住对方两名后卫,这给詹姆斯制造了机会。而且,杨林自己也得了1分。”

  徐弘承认,在前锋和后卫两个位置之间,杨林确实更适合前者。“前段时间,我们的后卫伤了3个,停了一个,只能让杨林顶上。但最终,我们会考虑让杨林担任前锋,这是一个比较适合他的位置。”

  雪藏安贞焕,前锋线竞争上岗

  杨林出任中锋,安贞焕自然沦落到了替补席上。由于詹姆斯和杨林只用了35分钟就为实德队连进了两个球,在后面的比赛中,实德队更多是在极力保持胜果,因此,安贞焕一直等到比赛结束也没有被派上场。这也是他正式亮相后,第一次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从首战建业时的打满全场,到在广州被中途换下,再到11日遭遇雪藏,实德队对安贞焕的期望值正在不断减小。

  在对安贞焕的使用上,一直存在争议。从技术特点上看,安贞焕更适合担任前腰,但徐弘一直使用343阵型,如果安贞焕首发,留给他的只有最突前的那个位置。安贞焕毕竟已经33岁了,速度跟不上,仅凭意识是很难胜任中锋角色的。

  当然,徐弘并没打算就此冷落安贞焕。11日战胜深圳队后,他坦率道出了自己的想法,“由于天气比较热,我原计划让安贞焕在下半时出场。上半场主要由王选宏、詹姆斯他们多发起一些冲击,把对手的体能拉下来。但在比赛中,两球领先后我们要在下半场加强防守,所以就没让安贞焕上。”值得一提的是,在王选宏、詹姆斯被换下场后,朱挺、董方卓顶替了他们的位置。徐弘希望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名球员在竞争,现在,实德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林 | 安贞焕 | 詹姆斯 | 王选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