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郑智强悍防守惊艳 射门石破天惊差之毫厘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12日01: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4月11日22时,08-09赛季英冠联赛第42轮的焦点战役,仅剩一线保级生机的查尔顿在山谷球场与联赛排名次席的伯明翰大战90分钟,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遗憾的与对手战成0-0。本场比赛,中国球员郑智连续第五轮首发登场并打满全场。比赛中,位置稍稍后撤,坐镇中场中路的郑智与对方多名英超级别的中场球员多次直接对话,表现丝毫不落下风。

  面对实力强大的伯明翰,查尔顿主帅帕金森虽然没有调整阵型,但是考虑到对方中场的英超水准,特意将防守能力更强的郑智回撤。中国球星此役没有辜负主帅的重托,在中场多次力拼对方的核心球员,防守端的强悍令人眼前一亮。

  第18分钟,郑智在中场与伯明翰冬季买来的苏格兰球员法赫拼抢时犯规。第65分钟,郑智前场积极拼抢时又对曾经效力博尔顿的突尼斯中卫贾伊迪犯规。第78分钟,麦克法登的角球落点很好,好在郑智选位不错,将球第一时间解围。第79分钟,郑智后场摆脱在埃弗顿成名的麦克法登后,苏格兰国脚将郑智勾倒。第81分钟,郑智又与曾在利兹联队、西汉姆联队以及纽卡斯尔联队都效力过的鲍耶正面交手,郑智居然将素有“恶棍”之称的鲍耶放倒。

  当然,郑智并不是只会防守。尽管作为后腰,他在进攻端的表现机会大大减少,但是中国ZZ依然利用为数不多的机会,用传球和射门去威胁对手的大门。第55分钟,郑智给萨姆做球,后者边路传中,被里奇维尔解围。第60分钟,拜利左路突破时造成鲍耶犯规,郑智将任意球传向禁区,谢尔韦混战中右脚搓出一记弧线球,可惜泰勒将球扑出底线。谢尔韦开出角球的第一落点还是被里奇维尔抢到,他将球顶出禁区。第74分钟,郑智在禁区内近在咫尺的右脚推射被卡尔堵了枪眼,皮球滚出底线,这也是查尔顿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谢尔韦开出角球,哈德森高高跃起将球顶向球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刘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