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成都VS北京

黎兵:成足本是保级球队 下课若有用我义无反顾

    搜狐体育讯 谁也不想输球,尤其是在自己的主场。可是在当成都谢菲联以0-2脆败在北京国安脚下,成都谢菲联主教练黎兵面对全场球迷如潮的“下课”乃至漫骂的时候,他心中的苦衷或许没有人能够理解。俱乐部高层在赛前抛出的所谓的“专克亚冠球队”言论,掉起了成都球迷的胃口。但就像北京国安主教练李章洙所言,火车不是推的,足球不是吹的,成都谢菲联要是能够战胜全部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那他们不就成为了今年的冠军?

  “我们输球并不意外,北京国安的实力毕竟比我们强了那么多。虽然我赛前就预计到了这场比赛的困难。其实我们从来就不是一支豪门球队,这场比赛输得我心服口服。两支球队实力的差距在哪儿摆起的,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的艰难。”在前往新闻发布会上的路上,黎兵十分平静的道出了对失利最客观的总结,“我们就是输在技不如人上。输给北京国安这样的强队,我很理智的接受这样的结果。”其实黎兵道出的正是成都谢菲联现在最大弊病:鸭子死了嘴壳硬。球队明明就是保级的实力,可俱乐部的某些高层却喜欢耍嘴皮子,光图痛快。

  据知情人士透露,成都谢菲联今年的投入少得可怜。由于金融危机,英国谢菲联今年大幅度缩减对成都谢菲联的现金投入,而这笔本来就缩水的资金又因为外汇市场汇率的变动,缩水更加厉害。这样一笔钱除去俱乐部和球队的日常开销,能供黎兵用来提升球队实力的资金并不多。成都谢菲联今年仅引进了刘宇一名内援,与去年狂引9名拥有过国字号经历的内援,有着天壤之别。“我们今年五个外援一共花了70万美元,还不如人家一个外援的身价。”黎兵说,“现在职业足球讲究的是一分钱一分货,钱出不够,好外援就不会来。”黎兵表示,现在这支成都谢菲联的实力在中超中就是保级,与北京国安这些强队交手,输球一点也不奇怪。对于他来说,现在根本不是考虑球队输球的问题,而是如何尽快帮助球员度过这样一个心理调整期,让他们在随后面对青岛中能、长沙金德、重庆力帆这样实力相差不多的球队时,能够充满信心。

  除了钱少,外援在这场比赛表现不佳也让黎兵头痛。下半场开场之前,他用季铭义换下迪玛尔被看成本场比赛的败笔。“你以为我想换他(迪玛尔)吗?是他自己找到我,要求下场的。”提起换下迪玛尔,黎兵火不打一处来,“中场休息的时候,他通过翻译告诉我,说自己肚子不舒服,胃痉挛,没法继续比赛。这种病谁查得出来?!”而其他几名外援的表现更是让黎兵失望之极。首发上场的四名外援,只有罗德里格斯勉强战斗到最后。“我们这种球队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外援的发挥,他们不卖力,我们的局势就很被动。难道让我把他们全换下,用全华班去打?!”黎兵愤愤的说。

  因此在面对成都体育中心现场2万余名一浪高过一浪的喊声,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成都体育中心享受如此待遇的黎兵显得很坦然。“球迷喊我下课很正常,尤其是在成都这样一个城市。球迷来看球就是想看到我们胜利的,喊我下课甚至骂我都很正常,作为职业教练,我必须承受这样的压力。”黎兵说,“我们已经尽了力,如果说我的下课能够解决问题,我将义不容辞。”这段黎兵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被很多媒体记者视之为“下课宣言”,可是对于“下课”的问题,黎兵还是给予了最直接的回应。“我是一名年轻的教练,如果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就选择退缩,那我也不会在成足坚持这么久。我相信只要大家努力向前,无论是我在这里,还是其他教练,球队总会进步的。” (生如夏花)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