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山东VS长春

图拔战术赌博甘愿“丑陋” 务实鲁能赢球是王道

    搜狐体育讯 至少在李金羽打入第一球前,山东队是控制住比赛节奏的。山东队在比赛中罕见的放弃了中场的倒脚,放弃了日科夫的组织,用吕征、王永珀和安塔尔的前插突破来完成进攻。吕征一度将张笑非完全压到后卫线,这种战术的变化为山东队带来了李金羽的第一粒进球。而在下半场,体能消耗极大的长春队终于崩盘了,3-2的胜利,是图拔战术变革所带来的。

大羽头球破门日科夫造乌龙救主 山东3-2长春

  开场后山东队狂打右路,除了利用长春队352阵型完全依靠张笑非的奔跑来组织左路防守造成的左路空档之外,他们想在中场打出速度,减少无谓的传球失谓。这种战术至少在前20分钟是完全成功了,宗垒在第5和17分钟连续扑出了山东队的右路射门,但吕征的突破还是为李金羽带来了进球。山东队中场放弃了日科夫的组织,用速度展开强攻。以吕征为强突,王永珀得球后直塞,安塔尔在反抢后组织二次进攻,这种战术最大的特点就以快对快,这种战术在近两个赛季中山东队很少采用了,因为此前几个赛季山东队的中场一直采取日科夫、周海滨和王永珀相互间的层层倒脚式的进攻,放弃配合强打速度,这个变化反应了图拔下决心解决山东队的问题--中场层层推进往往速度太慢,而且丢球后容易被对手打反击。

  下半场比赛长春队开始狂攻,山东队的老毛病又开始犯了,卡巴列罗的进球还算是混战中的进球,但曹添堡的进球就完全是山东队防守的失误。在长春队的压迫下,山东队中场拿不住球,苑维伟失位又直接导致曹添堡的突破,被攻入第二粒进球后,山东队才重下决心决定反攻。

  长春队此时犯下了最不应该犯下的错误,他们在2-1领先后与山东队狂打对攻,他们的体能根本就支撑不住,而且张笑非的左路已经完全回不来了。日夫科维奇的点球具有偶然性,但是2-2平之后,长春完全崩溃了。

  安塔尔在中路连续塞出好,吕征在第66和71分钟连续获得直接面对门将机会,一次打飞,一次将球直接送到宗垒怀中。事实上,吕征的表现已经不错,体能接近极限的他出现失误是可以理解的,这时候山东队不再依靠边路的强突来完成进攻。安塔尔在中场的反抢及反抢后的直塞成为他们最有效的进攻手段,这种战术即能让吕征在边路完成套边,又能在中路形成多点进攻。这个战术最终形成了山东队的第三粒进球,张笑非的乌龙是山东队战术的成功。

  这是一场精彩至极的比赛。精彩之处于在两支球队都以攻对攻,更令人叫绝的是两支球队的战术都相当有针对性,图拔的战术弥补了己队中场过于依靠日科夫以及回防时容易造成失位的问题,狂打速度和反抢,这种近乎赌博式的战术才能反应图拔的功力;李树斌在下半场就换下了杜震宇,狂打左路想赢下比赛,但最后因为拼的太凶而一球告负,这种打法,纵然失利也能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survey

survey

  需要指出的是,山东队的后防线问题依然存在,张笑非在边路带球时面对压上来的舒畅一个人球分过就轻松摆脱;刘金东有时候要压到右中后卫的位置;而苑维伟需要对长春队的第二粒进球负完全责任。图拔用战术变革解决了山东队的进攻问题,但是对于防守问题,他无法再用战术来解决。同时需要指出的是,长春队场上最不称职的人就是10号舒巴西奇,也就是说,山东队的后防线还没有接受真正的考验。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笑非 | 李金羽 | 王永珀 | 曹添 | 宗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