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东莞动态

东莞德比王仕鹏29分引爆全场 李春江赢球谈不足

  广东1∶0东莞

  本报东莞4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张健强) 东莞德比,东莞体育馆的球迷会高喊什么口号?在比赛的第4节,他们在高喊“王仕鹏!王仕鹏!”王仕鹏全场拿到29分,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以111比103击败同城兄弟东莞新世纪,取得CBA半决赛第一场胜利,牛年以来卫冕冠军还未尝败绩,至今25连胜。

  都说东莞德比,是一场国家队和准国家队的较量。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对上张凯、邱彪和孟铎,一边是老国家队球员,一边是正在争取进入国家队的球员。

  东莞体育馆终于迎来爆满,也算难得的热闹。“德比”这个词在最近两个赛季,已经成为票房的代名词。不过,杜锋在开场的任务却很重,因为他的任务是防守身强体壮的哈里斯。以往这个工作是朱芳雨和周鹏轮番承担,但杜锋的身高显然会占一些优势。而朱芳雨全场都在邱彪的严防死守之下,邱彪甚至不惜犯规也要阻挡朱芳雨,不过朱芳雨全场拿到25分,有9分来自罚球。

  王仕鹏本场比赛手很热,广东队的第一次得分就来自他的三分球。他甚至在面对张凯防守时,投出了一个极其高抛的弧线,篮球就像扔向体育馆的上空,然后落下时坠到了篮筐内。

  在对位当中,王仕鹏面对孟铎和俞宁的轮番防守完全占据上风,他并没有一直用三分球攻击,而是不断用变节奏的突破来压制对手。孟铎在他身上的犯规颇多,最后甚至领到6次犯规下场。

  王仕鹏的连续表演在第4节。在他突破造成孟铎6次犯规离场之后,2罚2中,随后朱芳雨到底抢球,他上篮得分。紧接着王仕鹏表演了一个得分后卫基本功,显示空切接球,假装突破,妙转积臣得分。

  现场DJ在连续喊他的名字之后,情绪已经积累到了顶点,等他投中三分球之后,全场都在高喊“王仕鹏!”

  李春江赢球谈不足

  这场德比半决赛,朱芳雨打得不错,帕克也表演得很精彩。哈里斯拿到40分,邱彪和张凯也各自得到24分和26分。但全场只为王仕鹏高呼。

  “还好,我最近调整得不错,应该说训练比较好。”王仕鹏说,“我们上半场打得有点急了,所以整个上半场都显得很困难。下半场不单是我啦,老朱、帕克和杜锋都很好。”

  同城德比,卫冕冠军终于迎来一场苦战,本场比赛鲜见流畅的抢断、快攻、扣篮的场面,广东东莞银行全场都陷入艰苦的阵地战。东莞新世纪显然为这场比赛做足了准备,而且聘请的澳大利亚教练戈尔也专门设计了防守。“我们这场比赛准备得比较充分。”东莞新世纪总教练杨学增说,“但是我们对王仕鹏的防守解决不好。”

  赢球之后,李春江依然不满意,“我们的罚球、失误和篮板球,3项数据都很差。这一点赛后再总结。”

  东莞德比第一场,为王仕鹏欢呼,下一场会为谁呢?下一场将在4月15日,依然在东莞体育馆上演。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仕鹏 | 朱芳雨 | 邱彪 | 杜锋 | 张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