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梁文博备战互开玩笑 约好首轮一起打147

[组图:丁俊晖生日与美女比拼球技]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英国时间4月12日谢菲尔德报道)还有一个星期,丁俊晖和梁文博的世锦赛首轮之战就要真正打响,比赛日益逼近,全年积分最高奖金最多的赛事,决定了无论是丁俊晖还是梁文博都要在这场“生死大战”中使得浑身解数,发挥出自己最精彩的一面,正是缘于此,自中国公开赛结束后,两人均早早由北京返回了谢菲尔德,在世界台球学院进行挥汗如雨的备战。

  一场高水平的台球比赛,选手之间不仅考虑把球击进球袋,还要对下一个球的走位作出判断,因此台球给普通公众的印象,十分讲究斗智斗勇,是体力和智力的双重较量。但相对比赛,台球的训练更加考验一个人的磨力和耐心。>>您认为世锦赛中国德比谁能取胜?

  从上午九点半迈进世界台球学院的大门,除去中午吃饭的半个小时时间,一直到下午四点,丁俊晖就一直在正对大门口的球台上进行练习,上午一个人单练,吃过午饭后应邀和泰国的一名球手一起打对抗,梁文博则选择了离丁俊晖一墙之隔的球台自己练,长达六七个小时,百平方米的房间内几乎没有任何人说话,只听见球进袋口十分清脆的撞击声音,长时间的沉默,令外来者感觉气氛有些闷,但对于无论是丁俊晖还是梁文博而言,这一切都是日复一日,早已习以为常。

  四点半钟,梁文博慢慢走了过来,也许是练球的效果还好,他看上去心情不错,脸上荡漾着微笑,站在正在打练习赛的丁俊晖身边停了下来,不知谁先低声说了一句什么,两个人都不禁大笑起来,爽朗的笑声也感染了泰国同行,几乎一整天都不发一言,现在打开了话匣子,声音也比以往兴奋了许多。

  不多一会儿,丁俊晖也慢慢把球杆放进自己蓝白相间的球盒里,“大博,呆会有个香港朋友来,大家一块吃个饭吧。”丁俊晖高声朝已经离开继续训练的梁文博喊到,“好嘞!”,梁文博爽快地应到。

  聚餐的地方就是谢菲尔德市中心一家川菜馆,因为口味比较正宗,在谢菲尔德的孙继海、丁俊晖和梁文博都几乎把这儿当作“食堂”,尽管来得次数不少,但几乎每次点的菜都是固定不变的那几样,因此刚坐下有十来分钟,菜陆陆续续上来了,大家伙边开吃边闲聊。

  “大博,那天世锦赛抽签的时候,你是自己知道的还是别人告诉你的?”丁俊晖问梁文博,问题有些突兀。

  “我正在宿舍往球房的路上,凯斯在球房告诉我的,”梁文博回答完,又紧跟了一句,“晖,这场比赛对你真的是非常关健啊。”这场比赛,相对已经确保世界排名前32名的梁文博而言,丁俊晖则必须取胜,否则将跌出世界排名前16位的种子选手地位。

  “我这二年世界排名哗哗直落,下降得太快了!谁知道怎么回事啊,三次打世锦赛抽签都这么邪,第一年对老沙,去年和老傅,今年抽到你!”丁俊晖有些无可奈何。

  “我们俩到时都好好打,各打一个147,把高分奖金拿到手再说,呵呵。”梁文博刚一说完,全桌的人都被他这番话乐得哈哈大笑。

  相关:奥沙利文:丁俊晖被高期望拖累 有千金难买优势
          塞尔比博客:斯诺克未来在中国 丁俊晖作用很大
          英媒体:跌出前16重返很难 丁俊晖必须做出选择
          丁俊晖携友酒吧玩“杀人” 遇外国粉丝即兴献歌

  不知不觉刚吃完,离开饭桌,早已站在一旁等候的几位中国留学生过来合影,两个人脸上都笑逐颜开,“要不上楼上唱一会儿卡拉OK?”梁文博建议丁俊晖,“不了,这几天我睡得挺早,一到点就犯困,现在就有点了。”丁俊晖回答说。熟悉丁俊晖的人都知道,他一向睡得比较晚,现在破天荒地改变了原来的作息习惯,这一切显然不言自明,都是为了世锦赛这一场关健战。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