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4轮 > 重庆VS河南

建业客场2-1重庆 此进球“中原军”苦等近两年

  昨日15:30,凭借内托和姜坤的进球,“中原军”在客场2∶1力克重庆力帆。对于“中原军”而言这绝不是一场简单的胜利,他们为这个客场胜利竟然等了20个月,他们在中超的上一个客场胜利也是唯一的一次客场胜利还是在2007年8月,当时他们在客场以2∶1逆转山东鲁能。

本轮过后,“中原军”以3胜1负的稳定成绩站稳了顶级联赛的第一集团,是建队史上首次。

  浴血建功

  “托”开胜利之门

  除了用“小梅西”徐洋顶替“快马”刘翔外,唐尧东本场比赛的开场阵容沿袭了上轮的胜利版本。不过,这个在主场威风八面的“两连胜阵容”在开场后遭受了升班马重庆力帆的强烈冲击,金尼与何塞这对“黑风双煞”极为活跃,频频在豫军两个边后卫的身后做文章,形成了几次威胁。特别是开场第5分钟,要不是赵鹏回追神速,金尼的单刀球很可能率先破门。

  因为中场失控,萨德贝与内托这对最佳拍档在很长时间内得不到皮球,只能不停地回到中场接球,消耗了较多的体能储备。第31分钟,内托在争顶时被对方后卫一肘子打在眉骨上,顿时鲜血直流,但他的拼命为建业换来了上半场第一个前场任意球。经过中场调整,球员们带着唐尧东“誓拿三分”的指令进入下半场。第54分钟,建业球员前场抢断,一个过顶球直传对方两个中卫身后,重庆力帆24号许有志解围失误将皮球打在内托腿上,机警的“绷带战士”顺势一带一挑,皮球乖乖地滚进球网。内托进球后奔向河南球迷角。数百名远道而来的痴心拥趸终于得到了爆发的机会,齐声用“得劲”盖住“雄起”。第65分钟,内托又参与了第二个进球。他在前场与萨德贝、陆峰连续两脚传递撕开防线,随后皮球输送到禁区内,高速赶上的姜坤直接低射,一个穿裆球将比分改写为2∶0,这也是这位强力内援为建业攻入的第一粒联赛进球。几分钟后,内托又遭对方后卫暗算,被担架抬出场外。赛后,翻译小李介绍:他被开了个四五厘米长的口子,真是浴血奋战呀!

  胜利逃亡

  “城”稳有惊无险

  如果不是主裁判赵亮第76分钟的一个“主场哨”,建业将稳稳地以3∶0拿下比赛。当时全队4名球员合力打出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脚传递,萨德贝禁区内轻松晃过门将打空门,在边裁都没有举旗的情况下,赵亮还是吹掉了这个好球。

  最后时刻,重庆力帆主帅魏新孤注一掷连换三将大举反扑,不过几次威胁射门都被门将曾诚稳稳化解。补时4分钟,第一边裁刚在场边举起补时牌,对方便利用建业防线的一次混乱扳回一球。赛后曾诚回放:“那时我已经扑出去了,想反身来不及了,最后时刻丢球有点遗憾。”替补上场的边后卫杨世嶙对这个丢球多少有些责任,但他几分钟前助攻到对方禁区被放倒险些制造了一个点球,应算功过相抵。

  本来一场圆满的胜利没想到在赛后突生波澜。输球后部分情绪失控的重庆球迷开始围堵在场外,向建业大巴扔石块。开始,部分球员以为问题不大都跑进了大巴,但石头雨越下越猛烈,后面的球员根本无法上车,车窗也被砸出了几个大洞。紧急磋商后,当地安保部门决定让建业将士下车退回场内,坐另一辆破旧大巴蒙混闯关。在十多分钟的撤离后,当陆峰最后一个逃回内场,18个球员终于一个也不少地安全换车。于是,一位勇敢的司机拉着豫军将士从内场直接绕道另一个大门闯关,尽管车速飞快,还是有些眼尖的重庆“野蛮球迷”追了过来,砰砰砰地扔石块袭击。“大家都距离窗户远一点,拉上窗帘,注意安全。”唐尧东一边告诫球员还不忘开玩笑:“看来客场还得多赢球,多积累一些撤离经验。”对于本场比赛的胜利,唐尧东认为:“要感谢球员在场上坚决贯彻了我的战术安排,另外远道而来的数百名家乡球员也给了我们动力。”

  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天津 3 0 1 9

  2 河南 3 0 1 9

  3 北京 2 2 0 8

  4 上海 2 1 1 7

  5 山东 2 1 1 7

  6 长春 2 1 1 7

  7 广州 2 0 2 6

  8 长沙 1 3 0 6

  9 杭州 2 0 2 6

  9 大连 2 0 2 6

  11 江苏 1 1 2 4

  12 深圳 1 1 2 4

  13 陕西 1 1 2 4

  14 成都 1 0 3 3

  15 青岛 0 2 2 2

  16 重庆 0 1 3 1  ■商报特派重庆记者 刘开银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尧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