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9美国名人赛 > 2009美国名人赛最新动态

名人赛综述 卡布雷拉成就双满贯老虎慢热拖后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第73届美国名人赛在奥古斯塔球场结束了四轮的全部争夺。阿根廷人安格-卡布雷拉在两洞的延长赛上击败强劲对手美国选手查德-坎贝尔和美国著名老将肯尼-佩利,夺得职业生涯第一件绿夹克,同时继2007年获得美国公开赛冠军成就人生第一大满贯后,成就了职业生涯的双满贯。

  老虎伍兹在决赛轮发挥神勇,射下1只老鹰,捕获了4只小鸟;但终因过于慢热,前三轮落后太多,反超难以实现的情况下,心理出现波动,在最后两洞连接吞下2个柏忌,最终单轮只能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卡,总杆成绩为280(70-72-70-68)杆、低于标准杆8杆,排在并列第6位。显然,过于慢热拖了他的后腿,使他未能在最后挺住逆转夺冠,没能改写自己大满贯赛事54洞落后不胜的记录。

  2007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安格-卡布雷拉最后一轮与美国老将肯尼-佩利最后一组出发。前9洞,年近四十的阿根廷人表现并不出色,虽然在第3洞抓到了小鸟,但在4号洞、5号洞连续吞下2个柏忌,而同组老将肯尼-佩利一路保帕,直至前九洞结束,因此到第5洞卡布雷拉吞下柏忌后开始单独领先比赛,此后前九的4洞阿根廷人未能有所斩获,成了一名追赶者。而在前一组出发的查德-坎贝尔在3号洞抓到小鸟,但仍旧落后1杆,到8号洞,坎贝尔再下一城,捕获小鸟,成绩来到与肯尼-佩利并列领先位置,但接着他在9号洞吞下柏忌,马上又变成了追赶者。肯尼-佩利在此时成为最年长的大满贯冠军得主希望越来越大。

  后9洞开始,拉布雷拉仍然没有找到节奏,在10号洞在此吞下柏忌;查德-坎贝尔此时亦在11号洞吞下柏忌,而老将肯尼-佩利仍旧在第10个洞保帕,成为了单独领先2杆者。这名48岁的美国老将眼看着朝胜利越来越近。而卡布雷拉依旧没有收获。11号洞、12号洞,卡布雷拉保帕,肯尼-佩利在11号洞继续保帕后却开始抓鸟,12号洞,佩利拿下了本轮第一只小鸟,这里可是他的成绩领先了同组选手卡布雷拉3杆。而前面一组的美国人查德-坎贝尔也在12号洞、13号洞连续抓鸟2只,只落后了佩利1杆。阿根廷人此时落到了第三位。但阿根廷人显然没有放弃追赶,就像第三轮的追赶一样,13号洞,他终于又捕捉到一只小鸟,而佩利只在这一洞保帕,卡布雷拉成功追上1杆,只落后两杆了。查德-坎贝尔此时在14号洞也只能保帕,落后佩利1杆,领先卡布雷拉1杆,处在单独第二的位置。

  此后5洞,最后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14号洞,卡布雷拉赫佩利同时保帕,佩利继续领先卡布雷拉两杆。此时坎贝尔在15号洞捉鸟,追上了佩利1杆处于并列领先的位置。15号洞、16号洞,佩利和卡布雷拉又双双连抓两只小鸟,而坎贝尔只能在16号洞、17号洞保帕,成绩与卡布雷拉来到平局,两人同处并列第二的位置,而老将肯尼-佩利在比赛仅剩下两洞时,还领先比赛2杆之多。但是,一贯沉稳的老将却未能在最后两洞顶住压力,犯下了与刚刚结束比赛不久的老虎同样的错误,在最后两洞接连吞下2个柏忌;而阿根廷名将到底有了大满贯赛的夺冠经验,最后两洞坚挺起来,安然保帕。而之前结束比赛的查德-坎贝尔也在18号洞保帕,三位选手足后在72洞结束时打成平手,比赛不得不拖入了延长赛,把自己快到手的第一件绿茄克最终拱手相让给了安格-拉布雷拉。

  在Par4的18号洞第一个加洞赛,肯尼-佩利和安格-卡布雷拉都成功保帕,而34岁的美国查德-坎贝尔吞下柏忌率先出局。第2个加洞赛选择在同样是Par4的第10号洞,48岁的老将攻果岭失败,不幸吞下柏忌,而阿根廷人卡布雷拉又打出了一个保帕杆,立即成就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满贯。老将继13年前美国PGA锦标赛上延长赛败给马克-布鲁克斯(Mark Brooks)之后,在自己职业生涯或许是最后一次最好取胜机会的大满贯再次落败,留下了无限遗憾和失落,48岁的老将恐怕再也难以获得这样的取胜机会了。

  阿根廷人为阿根廷人赢得了第一件绿夹克,也成功弥补了自己前辈留下的遗憾。1968年卡布雷拉的阿根廷前辈罗伯托-德文森佐(Roberto de Vicenzo)在美国名人赛上有一次绝佳的夺冠良机,但德文森佐却上交了一张签错了的记分卡,随之丧失了与对手在年度首场大满贯赛延长赛较量的机会。最终,那场比赛以美国球手鲍勃-戈比(Bob Goalby)以1杆优势赢得绿夹克结局。

  奥古斯塔球场就是这样,有无数失落,也有无数的光荣。日本球员片山晋吴应该就是获得光荣的球员之一。虽然这名亚洲选手未能夺冠,但是他单独第四的成绩成为日本籍球员在美国名人赛上最好的成绩。之前,日本球员中在美国名人赛中的最好成绩,只有2001年第65届美国名人赛上Toshi Izaw取得过的并列第4名的成绩。显然,36岁的片山晋吴超越了前辈。未满20岁的北爱尔兰新秀麦克罗伊应该也品尝到了荣誉,年轻人第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第一次参加大满贯赛,就取得了并列第20名的成绩。安东尼-金也应该感到荣誉,23岁的他创造了一项美国名人赛记录(单轮次抓鸟11只),并在最后取得了并列第20名的好成绩。

  失落的还有老虎。他已经连续4年没有赢得绿夹克了,虽然他已经有了4件。2007年、2008年他独立胜利很近了,但还是因为热身过慢差距过多而丢失了翻盘的机会,2009年,他在一次慢热,再一次失去了绿夹克。这几天的比赛,老虎一直比较挣扎,特别地三轮开局的双柏忌,让他失去了许多追赶上的机会。他真正打出感觉要从第三轮最后6洞算起,直至最后一轮16号洞,一共只打了22洞的好球。这22洞期间,他射下一只老鹰,抓住了7只小鸟,没有吞下1个柏忌。但这22洞来的太晚了。假如这22洞提前10洞发生,甚至提前5洞发生,老虎都有机会逆转翻盘。

  实际上,近7届美国名人赛来,老虎的比赛都出现慢热现象,即使在2005年的第69届美国名人赛上夺冠的那次,老虎也热身太慢,第一轮打出一个意外的糟糕推杆,本应是老鹰球变成3柏忌后,他一轮成绩定格在高于标准杆2杆。但是,随后第二轮他就已经热身完毕,发挥出了良好状态。而今年的美国名人赛,比赛直到第三轮,老虎仍旧没有完全热身,最终只能再次错失自己的第5件绿夹克。

  米克尔森最后一轮表现算是很不错了。他取得了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单轮成绩,最终名次优于老虎1位,特别是在前9洞又创造了一项美国名人赛新纪录——9洞最低杆30杆。最终,他获得了美国名人赛的单独第5名,并取得了于老虎同组出发的第9轮胜利。至此,米克尔森与老虎同组出发已经有25个轮次,其中有4次他俩单轮打成平分。不过,他在世界排名上超越老虎而成为世界第一的希望又一次遭遇破灭。他取代老虎的位置看来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雷 | 坎贝尔 | 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