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C-罗强于梅西 梅西潜力巨大可媲美老球王

  作为莱昂内尔-梅西的队友,蒂耶里-亨利对这位阿根廷国脚非常熟悉,但是他却得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结论,曼联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比梅西更出色。

  罗纳尔多和梅西都是当今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分别是英超和西甲赛场上颇具统治力的明星。

在2007年、2008年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两人始终你争我夺。虽然红魔七号2008年成就了先生荣誉大满贯,但是有关两人之中谁才是最优秀球员的争论至今没有答案。不过对于混迹英超八年的法国射手而言,罗纳尔多占据上风。

  划定评比标准

  在接受葡萄牙《记录报》采访时,法国人进行了细致分析,“首先,你必须承认莱昂内尔和克里斯蒂亚诺是不同风格的球员。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都可以胜任中前场的各个位置。他们的技术出类拔萃,但是他们各不相同。如果说梅西本赛季进球更多的话,那么罗纳尔多是上赛季的射手网,而且在射手榜上独占鳌头。”

  “其次,判断球员是否伟大的标准在于他帮助球队夺得的冠军奖杯总数。因此,我不得不承认罗纳尔多比梅西更优秀。”

  尽管认为梅西不是世界最佳,但是亨利仍然对他赞不绝口,认为他是那种“可以再任何时候一锤定音的球员”,“当梅西状态好的时候,他能够做出其他人全都做不到的事情。老实说,我可以理解为什么总有人拿他跟迭戈-马拉多纳进行比较,但是我需要重申,至少在目前这个阶段,罗纳尔多才是最出色的。至于未来嘛,我们必须拭目以待。”

  为巴萨减压

  巴萨本赛季上升势头强劲,进攻流畅、防守出色,三条战线上全面开花,所以外界开始盛赞现在的这支队伍是历史上最棒的巴萨。亨利认为现在给予约瑟夫-瓜迪奥拉的队伍如此响亮的名号为时过早,“说这种话的人不只是我一个。实际上,我目前对此坚信不疑。所有人肯定都是这样说的。你可以尽情称赞这支队伍,随意谈论你喜欢的球星,但事实是我们还没有拿到任何一项冠军。”

  随后,亨利又评价了主教练瓜迪奥拉的表现。在他看来,瓜迪奥拉能够在弗兰克-里杰卡尔德离任后用最短的时间理清头绪,让巴萨重新焕发光彩实属不易,“他是一位很有思想的教练,可以征服所有球员。他让我们相信,只要追随他,我们就可以成为冠军。作为回报,我们必须为他努力工作。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罗纳尔多 | 亨利 | 迪奥 | 克里斯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