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大学计算机系女友助阵 舜天门将欲“飞”进国足

  中超联赛前两轮,舜天输申花负亚泰,门将邓小飞引来了不少质疑之声,有球迷的,也有媒体的。“压力其实也是一种动力。”憨厚的邓小飞说。第3轮和第4轮,他用出色的表现打消了人们对他的质疑:对阵国安,他被评为当轮最佳门将,主场首胜,邓小飞也有着出色的发挥。

  事实上,从鲁能到武汉,邓小飞的实力还是得到了普遍认可。现在,邓小飞最大的梦想便是有朝一日能进国家队。“我无时无刻不在想有一天能到国家队去。”

  半年没比赛 小飞状态很不稳

  邓小飞来舜天,显然是因为主帅裴恩才。3年前,老裴把邓小飞带到了武汉,就此小飞便坐稳了武汉光谷的主力位置。事实上,小飞成名很早,2003年,他便是山东鲁能的主力门将。

  花不算低的价格买一位门将,很多人恐怕不理解,况且去年舜天的门将关震表现不错,但是老裴觉得值,他私底下坦言,“等看过小飞的表现后,你们也会觉得值。”

  加盟舜天,小飞成了当仁不让的主力。中超首战,舜天对阵申花,最后时刻舜天连丢两球,痛失好局。两个失球,邓小飞都有责任,他出击时的犹豫不决给了对手机会。赛后,小飞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他主动找到老裴表示歉意。中超首个主场,迎战亚泰,小飞继续首发,他的表现仍旧低迷,时常接球不稳,令人提心吊胆。

  究竟什么原因让这位在武汉当地口碑一流的门将,陷入如此低迷之中呢?小飞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半年没打比赛了。去年武汉退赛,作为武汉当时的主力门将,小飞也没球踢了,“那时就是继续跟着朱指导训练,但是没有比赛可打了。”小飞说道。

  事业低谷时 家人女友来助阵

  两轮的低迷表现,质疑邓小飞的声音越来越多。知道儿子的情况后,邓小飞的父母专程从青岛赶来了,这一次,他们干脆选择在南京住下,不走了。老两口在南京租了个房子,“主要是他们放心不下我。”邓小飞告诉记者。

  父母到来,让小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由于是山东人,小飞有些吃不惯南京的饮食,“南京的东西偏甜,而我之前在武汉吃得很辣,因此有些不太习惯这里的饮食。”

  与小飞父母一同前来的,还有小飞的女友,“我们俩认识快8年了,就是朋友吃饭时遇到的。”小飞的女友刚刚从山东大学毕业,学的是计算机,这段时间正好在找工作,因此也有时间来南京陪伴小飞。小飞的女友初步的打算是在南京找一份工作,这让小飞很是开心。

  有了家人的陪伴,小飞没有就此消沉下去,他默默地调整着自己的状态,训练比任何时候都要刻苦,第三轮,对阵国安,有媒体曾经问老裴,会不会换门将,老裴回答了两个字——不换。

  最大的梦想 能穿上国足战袍

  事实上,对阵国安,小飞的压力很大,老裴的压力则更大。比赛中,小飞多次做出一流扑救,力保球队能在北京带走一分。赛后,小飞被评为当轮中超最佳门将。

  从这一刻起,昔日在武汉表现神奇的门将又回来了,“主要是打北京,给了我比较多的表现机会。而且说实话,和北京打,我们都特别有信心,因为以往我们就不怕他们。”小飞说道。

  此后主场战胜青岛,拿下首胜,小飞同样表现稳定,全场几乎没有任何失误。至此,质疑小飞的声音淹没了,现在回想起当初的那种压力,小飞告诉记者,“有时候,压力也是一种动力。逼着我要去证明,我还行。”

  来到舜天,小飞感觉很踏实,至少又是一个可以实现梦想的舞台,小飞的那个最大梦想便是——有朝一日能穿上国家队的战袍,“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有一天能进国家队。”小飞告诉记者。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小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