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滨岩:四场18球欧冠高举进攻旗 巴萨稍强过蓝军

    搜狐体育讯 360分钟的比赛,用18粒进球决出冠军杯四强的两个名额,在整个冠军杯史上是极为罕见的,人们必须感谢两位都执教过瓦伦西亚,并为“CHE”留下了极深印记的希丁克和贝尼特斯鼓掌,也应为从球员时代就闪耀世界足坛的另一双对手克林斯曼和瓜迪奥拉喝彩,正是他们将一个曾经被很多专业人士定义为“比谁不失球”的冠军杯变成了“比谁进球多”的超级大赛。

  克鲁伊夫多次在他的专栏中称“足球是守不住的”,于是,连一向清高的贝尼特斯赛后私下承认,他输在了想守住一个很短的时段,结果被切尔西反扑成功。而克林斯曼事实上也犯了同样的战略错误,即在诺坎普拿下最小的比分差,回到慕尼黑再说。

  翻开冠军杯的历史,其实后发制人,上演大翻盘的比例从没有超过11%,就是这样一个极其微弱的概率多少年来却让许多主帅不敢在前90分钟演绎全面进攻,而将所有赌注压在后90分钟。率领韩国队大模大样进攻的希丁克和踢了十多年进攻型中场的瓜迪奥拉丢弃了所谓的传统,他们晋级四强令人心服口服。

  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接下来的比赛将会渴待和夺目,贝尼特斯说的极有道理“冠军杯一旦进入半决赛,球队的实力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能够发挥出多大实力和制约多少对手的实力”。切尔西与巴萨可谓实力相当,唯一的差异是控球方面巴萨略胜一筹,对于这一点,希丁克在欧洲杯吃了不小的亏,而巴拉克也对身材矮小的哈维和伊涅斯塔百般无奈。事实上,巴塞罗那在切尔西和利物浦之间更想遭遇的也是前者。不过,巴塞罗那最需要警惕的是切尔西的中程射门,定位球,以及德罗巴的强劲突破。

  我个人认为只要巴萨没有在联赛中马失前蹄,被远比切尔西意义重大的皇家马德里逼近,只要巴萨和切尔西都能够发挥出应有水准,巴萨的胜算要稍稍大于切尔西。

  事实已经证明,阿布的眼光是不错的,希丁克中途授命,冠军杯打进四强,联赛依然没有被甩掉,欧洲很多业内人士说,本赛季冠军杯要么属于巴塞罗那,要么属于战胜巴萨的球队,希丁克能够完成阿布最后的心愿吗,我们拭目以待。

  (滨岩)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贝尼特斯 | 迪奥 | 克林斯曼 | 里贝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