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陈忠和忆执教历程:让球后几近崩溃 如今终解脱

  “让球事件”后,他每天拼命地抽烟

  在中国女排默默工作了20余年的陈忠和从幕后走到台前,依然磨难重重。

  上任次年参加世锦赛,是陈家军的第一个正式世界大赛,结果他非但夺冠不成、前三未进,“让球事件”还搞得满城风雨,全队灰头土脸打道回府,陈忠和首当其冲成了千夫所指。直到后来功成名就,这次滑铁卢令他依然刻骨铭心,“2002年世锦赛的经历,应该算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遗憾和失败。”

  “那次我真是消沉了,每天就是拼命地抽烟,一根接一根,手机关掉,电话线拔掉,谁也不想见,一夜之间满脸胡须……我从来没有那样过,整个人处在垮掉的边缘。”他回忆道。

  毕竟“让球事件”早已超越了单纯的竞技体育投机取巧行为,那甚至上升到“中国女排精神”面临崩塌的程度,整个国家的舆论与民意铺天盖地而来。

  陈忠和选择的是独自挑起全部责任,与队员无关,与排管中心亦无关,他说让球全是自己的主意,并为此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当时换帅的传闻越来越多,而媒体与球迷的“陈忠和下课”呼声越来越响,排管中心最终选择了继续留任陈忠和,缓过一口气的他有种重生的感慨,“只要能给我留一口气,我就要再证明给你们看看。”

  这个犟脾气的老实人说到做到。一年后,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夺得阔别17年的世界杯冠军;大半年后,在绝对主力赵蕊蕊重伤的情况下,奇迹般地在雅典奥运会夺冠。

  一时间,陈忠和从指使让球的势利小人摇身一变成为点石成金的神奇教练,就连世锦赛那段不堪回首的失败,似乎都拿来用作渲染他神奇功力的作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