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后掀名帅下课潮 黄玉斌陈忠和殊途同归(图)

    搜狐体育讯 金昶伯走了,陈忠和走了,连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豪取九金的黄玉斌也走了。这些功勋名帅的离去我们很难用一句功成身退来概括,也很难用一句有内幕来概括。他们曾经创造了辉煌,但是现在他们已经离开,尽管颇具争议性,尽管令人充满了困惑,但是走了就是走了,现在探讨离去原委已经显得不再重要,我们送出的只能是深深的祝福。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各个运动队除了高层、运动员经历新陈代谢之外,教练员也难逃这一法则,他们中的很多人率队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有的率队创造了历史,也有的率队捍卫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尊严,但是他们最终仍难逃下课的命运。

  黄玉斌:一座丰碑永难超越

[组图:回顾黄玉斌体操指教生涯]
黄玉斌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尽管黄玉斌自言奥运之后自己就已经“下岗”,但是当黄玉斌卸任的消息传来之时还是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如果说没能接高健的班成为体操中心主任还能让人接受的话,那么他此次离去则令人有点措手不及。

  51岁的黄玉斌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教练员职业生涯都堪称完美,而北京奥运会九金无疑又增加了他的传奇色彩。而正当人们将所有的关注点都集中在他能否率队再续辉煌的时候他却宣布离开,尽管不是彻底的离开,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这次离开和雅典之后的离开有着天壤之别。

  黄玉斌是个性情中人,北京奥运会是他的巅峰之作,也给所有后来者树立了一座几乎永难超越的丰碑。他用多年的付出给中国体操带来了一个近乎完美的结局,而这个结局似乎也已经给自己的教练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世界上永远不可能有过于完美的东西,或许此时的离开对于黄玉斌来讲是一个再合适不过的结局。

  对于已经51岁的黄玉斌来讲,人生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纪,所有的功过得失、是非成败都已经变得不再重要,该留下的注定会永远留下,该遗忘的也注定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成为历史的碎片。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只要这次不是退的干干净净,以黄玉斌的个性是不会轻易离开体操馆的,这里是他全部的梦想所在。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玉斌 |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