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利物浦VS切尔西

欧冠1/4决赛蓝军淘汰利物浦 红军不能无杰拉德

  赛前

  红蓝决第五季下集开打之前,斯坦福桥充满了紧张和肃穆的气氛。紧张是因为生死大战一触即发,肃穆则缘于20年前那场足总杯半决赛发生的希尔斯堡惨案,一幅写着巨大的“96”的横幅出现在蓝桥的客军看台,红军球迷希望球队能用一场经典的大逆转来告慰20年前的死难者。

让客队球迷失望的是,他们的“神奇队长”杰拉德因为腹股沟伤病被迫作壁上观,利物浦还能续演神奇吗?

  19'

  奥雷里奥任意球直接破门,利物浦1∶0领先,总比分2∶3落后。

  开场后红军大举压上实行全场紧逼,切尔西的一次中场犯规甚至引得红军门将雷纳冲到中线向主裁施压,客军急于进球的心态显露无遗。反观切尔西在主场并没有找到自己熟悉的比赛节奏,缺少了特里的后防线岌岌可危。结果切赫的一次判断失误,让奥雷里奥利用直接任意球偷袭得手,红军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28'

  伊万诺维奇禁区内拉倒阿隆索,后者亲自罚进点球,利物浦2∶0领先,总比分追平3∶3,但客场进球数仍落后切尔西一个。

  半个小时内必须取得进球,这是英媒体为红军上演翻盘大戏定下的首要前提。有了第一个进球,第二个还会远吗?这次又是奥雷里奥的任意球,还是切尔西自掘坟墓,一周前的功臣伊万诺维奇成为了罪人,他在禁区内拉倒阿隆索触犯天条,西班牙中场骗过切赫罚进点球。红军只花了半个小时不到就完成了2/3的任务,只要在余下的一个多小时里再进一球并零封对手,红军将笑到最后。

  36'

  切尔西换人,阿内尔卡换下了卡卢,这是希丁克做出的第一个调整。

  两个失球让蓝军如梦方醒,场上的球员开始有意识地把阵线前移,场下的希丁克也在苦思良策。深谙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之道的荷兰人令旗一挥,阿内尔卡上,卡卢下,但法国人的位置还是右路,希丁克给他的任务就是压制红军的活跃左后卫奥雷里奥。

  中场休息

  上半场战罢,利物浦2∶0领先,总比分3∶3,但主动权仍在多一个客场进球的切尔西手中,红军要想翻盘还需要至少一个进球。

  中场休息的一刻钟里,主队的更衣室发生了什么事情?据希丁克赛后透露,他当时对球员发了一通脾气,当然,更重要的是他迅速让球队的不安情绪稳定了下来,并宣布下半场反攻的部署。

  51'

  德罗巴的小角度射门被雷纳单手挡入自家大门,切尔西扳回一球,总比分4∶3领先。但利物浦只要再进一球就能把比赛拖入加时。

  阿内尔卡沿着右路边线带球突破至底线后低传至禁区内,德罗巴在斯克特尔力压之下铲射,这个看似威胁不大的射门竟然打了雷纳一个措手不及,反应不过来的雷纳忙中出错,把球碰入了自家大门。这个运气成分极大的进球对利物浦的士气带来极大的打击。总比分再度落后的红军再进一球的话,只能拖入加时,进两球或以上才能直接晋级。

  57'

  阿莱士主罚30码外任意球还以颜色,切尔西扳平2∶2,总比分5∶3领先。利物浦必须再进两球才能晋级。

  红军还没从德罗巴的进球回过神来,蓝军又进球了。这次让雷纳投降的是阿莱士的招牌重炮,2∶2的比分让斯坦福桥迎来了第一个高潮,切尔西再次回到了两球领先的位置。对于利物浦来说,生死注定要在90分钟内揭晓了,此时他们的任务就是复刻前半个小时的神勇,只要进两球,四强的席位仍属于他们。

  69'

  列拉换下了马斯切拉诺,贝尼特斯做出了第一个换人。

  用一个边锋换下一个后腰,贝尼特斯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争取在最后20分钟里用进攻和进球来解决战斗。但这个换人也是一把双刃剑,阿根廷人离场之后,红军的中场攻防重任只能押在卢卡斯一人身上,已被逼上绝境的贝尼特斯只能孤注一掷。

  76'

  德罗巴禁区左侧横敲,兰帕德中路包抄得手,切尔西反超3∶2,总比分6∶3领先。

  从领先两球,到被扳平比分,形势上的巨大落差让红军士气严重受挫,然而,更致命的打击还在后头。利物浦躲过了巴拉克的中路推射,却没能逃过兰帕德的门前包抄。当蓝军队副将德罗巴的传中球打进后,不仅是红军将士,就连贝尼特斯也失去了继续一搏的希望。蓝军反超比分的4分钟后,贝帅用小将恩戈格换下了主力前锋托雷斯,这个换人等同于提前举起了白旗。

  81'

  卢卡斯在禁区外的远射击中埃辛后变线入门,利物浦追平3∶3,总比分4∶6落后,翻盘希望重燃。

  没想到,当善于逆转的红军开始放弃的时候,上帝却和他们开了一个玩笑。卢卡斯在禁区外的一脚远射击中埃辛之后改变了飞行路线,失去了重心的切赫只能目送皮球入网,比分变成了3∶3,但利物浦距离胜利的彼岸还差两个进球。

  83'

  库伊特在小禁区内将列拉的左路传中顶入,利物浦再次看到希望,总比分5∶6落后,只要再进一球即可拿到半决赛席位。

  卢卡斯的进球还不足以让红军将士重新抖擞精神,但两分钟后库伊特的头球破门让红军以4∶3再度领先,总比分也只是落后1球而已,利物浦又看到了绝处逢生的最后希望。第85分钟,贝尼特斯用完了手中的换人名额,替补席上最后一个进攻球员巴贝尔换下了右后卫阿贝罗阿,以作最后一博。

  89'

  兰帕德劲射先后击中两条门柱后弹入,切尔西把比分扳为4∶4平,总比分7∶5领先。

  算上补时在内还剩下5分钟,利物浦只要再进一球就能把斯坦福桥变成另一个伊斯坦布尔。只可惜,上天只会眷顾永不放弃拼到最后的那个人。那个人不是利物浦,因为在托雷斯下场的一刻,贝尼特斯就已经选择了放弃。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充满了悬念,就连最后的那个进球也不例外。兰帕德在禁区外的劲射击中远柱弹回,红军正暗自高兴之际,皮球却击中另一端的门柱弹入,彻底将红军从天堂的门前打落地狱。

  幕后

  红军不能没有杰拉德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从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欧冠决赛,到2006年的足总杯决赛,还有各条战线上许许多多的后来居上,但凡利物浦上演神奇大逆转的好戏,肯定少不了一个主角,他就是杰拉德。昨天的斯坦福桥,“神奇队长”因伤坐上了看台,只有托雷斯在锋线独力支撑,缺少了最强进攻组合的红军不再神奇,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翻盘的希望从自己身边慢慢溜走。

  过去两个赛季,杰拉德和托雷斯联手打进了89个进球,最近接连横扫皇马、曼联和维拉等比赛,就是两人联袂迸发出巨大火花的代表作。带着1∶3的落后比分来到蓝军主场,缺少了最佳搭档的托雷斯仿佛失去了进球的灵感。就算卢卡斯和阿隆索填补了杰拉德缺席的中场真空,却没能为托雷斯创造太多得分的机会。

  在兰帕德打进切尔西的第3球后,托雷斯很快就被主帅换下,偶有闪光却最终哑火,这就是托雷斯在本赛季欧冠交出的最后一张成绩单。当初选择加盟红军,托雷斯是为了冠军杯而来的,这个愿望只能留到来季实现了。

  托雷斯和杰拉德再度联手,这个组合只能在英超赛场为冠军而战了,主帅贝尼特斯在欧冠出局后立刻明确提出了未来一个月主攻英超的目标,“谁输球都会很失望,但以这种方式输球虽败犹荣,球员可以昂着头离开,现在我们得想着英超了。”

  暗流

  英超年度最佳提名名单

  杰队长单挑曼联五虎

  新快报讯 4月14日,英超官方联盟公布了英超年度最佳球员的提名名单,在全部6名候选名单中,曼联球员占据五席。这6名球员分别是:曼联球员C·罗、吉格斯、维迪奇、费迪南德、范德萨以及利物浦领袖杰拉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获得提名的6名球员中,曼联球员占据五席,前不久荣膺世界足球先生的C·罗再次参与竞争英超年度最佳。两位后防搭档费迪南德和维迪奇成为“竞争对手”,而除此之外,吉格斯和范德萨也获得了提名。

  另外,英超官方还公布了年度最佳新秀的6位候选人,他们分别是:阿邦拉霍(维拉)、阿什利·扬(维拉)、埃文斯(曼联)、拉斐尔(曼联)、爱尔兰(曼城)、列农(热刺)。

  战报

  里贝里保住拜仁颜面

  拜仁慕尼黑1∶1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以总比分5∶1晋级)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虽然慕尼黑安联球场上打出了“我们要赢5∶0”的标语,但拜仁在上周的诺坎普就被打没了信心,如何在主场拿到一个体面的结果甚至胜利,是克林斯曼想得最多的。90分钟下来,没有逆转,没有胜利,只有一个1∶1的平局,首回合4∶0大胜的巴萨如愿晋级。

  里贝里在第47分钟反越位成功后晃过巴尔德斯首开记录,但凯塔在第73分钟的劲射让主队的赢球希望破灭。

  前瞻

  下一道难题:遏制梅西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搞掂利物浦之后,切尔西要想到达本届欧冠决赛地罗马,还要跨过另一座大山:巴塞罗那。“神奇主帅”希丁克如何在比赛中遏制“神奇小子”梅西,将是这场半决赛的最大看点。

  众所周知,梅西是现在巴萨的头号进攻核心。碰上巴萨的球队,如果不能遏制梅西的发挥,最终只有死路一条。如今,同样的难题摆在了希丁克的面前了。

  虽然下一仗蓝军队长特里可以复出,但主力左后卫阿什利·科尔却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将会错过4月28日的诺坎普之行,届时,切尔西恐将面临无左后卫可用的尴尬局面。“左后卫的问题是比较麻烦,但是我们还有时间去考虑怎么解决。”希丁克如是说。

  半决赛对阵

  4月28日巴塞罗那VS切尔西

  5月6日切尔西VS巴塞罗那

  链接

  4∶4堪比五大经典战

  切尔西和利物浦踢成4∶4,成就了欧洲冠军联赛的一场经典,英国媒体特意列出了有英超球队参加的欧冠经典,认为这场比赛可以和另外五大经典战媲美。

  1999年5月曼联2∶1拜仁

  虽然曼联损失了基恩和斯科尔斯的中前卫主力组合,但他们的顽强在最后时刻仍夺回了胜利,替补前锋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在补时阶段连进两球,以神奇的方式为曼联拿到了冠军杯奖杯。

  2003年4月曼联4∶3皇马首回合1∶3失利,曼联在主场给对手施加压力,希望挽回劣势,但皇马的帽子戏法英雄罗纳尔多让比赛的悬念终结。2003年11月国米1∶5阿森纳温格的球队终于在大舞台上找到了状态,亨利独中两元,在客场引领了一场一边倒的胜利,而其中三个球来自最后的五分钟。2005年3月切尔西4∶2巴萨在比赛的头19分钟就出现了三个进球,蓝军3比0领先,但后来小罗打进两球,包括一个技惊四座的脚尖捅射,两队又陷入白热化状态。最后阶段,特里的制胜头球为切尔西拿到了经典的胜利。

  2005年5月利物浦3∶3AC米兰在伊斯坦布尔半场0∶3落后,利物浦看上去已经完了,但他们上演了一场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在点球大战中杜德克成为了红军的英雄,他帮助贝尼特斯拿到了上任后的第一个重大冠军。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奥 | 希丁克 | 雷纳 | 阿隆索 | 德罗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