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新疆VS江苏动态

CBA江苏完败新疆已濒临出局 22次失误葬送比赛

  一场溃败,都是失误惹的祸。昨晚,在CBA半决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南钢客场80:100不敌新疆队,总比分0:2落后,而在CBA14年季后赛历史上,无论是5战3胜还是7战4胜的比赛,从没有一支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
比赛中,南钢大败的罪魁祸首就是失误,全场22次的无谓失误,注定了比赛的悲情结局。

  22次失误

  领导急得直跺脚

  尽管俱乐部和体育局领导赛前做了充分的动员,可昨天到比赛场地,记者发现队员的情绪并不高。比赛开始后,南钢队员的注意力明显不集中,打得很没有激情。

  赛前俱乐部总经理周伟与记者交流时就很担心:“我现在不是怕新疆队有多强,就怕我们的队员打球没有激情,我们队就是这样,一定要有强刺激。这个赛季,我们打了很多大逆转的球,都是刺激出来的结果。打新疆第一场输了,主要是我们一开场打得太顺,没有刺激起来,等队员缓过神,比赛已经结束了。”然而,没有如周总所料的是,昨天的比赛南钢倒是一开场就落后,早早就陷入了被动,可队员依旧没有被刺激起来。究其原因,都是失误惹的祸。尽管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南钢通过一波小高潮,连追10分,将分差缩小到10分,可末节,南钢队还是倒在了失误的魔爪之下。

  胡雪峰走步失误,易立传球被断,杰米尔运球出界,这样的失误场景在昨天的比赛中竟然出现了22次。“一场比赛出现22次,这比赛没法赢。”省篮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赛后沮丧地说。比赛时,胡主任和周总都坐在球队替补席的后排,队员的屡次失误让两位领导急得直跺脚:“张成在空位,这球为什么不传啊,非要强突,这球不失误才怪。”胡卫权对周伟说。本场比赛,南钢队一共出现了6次走步失误。据了解,球队赛前在开准备会时,已经提到过一定要注意洋哨对走步的判罚问题。俱乐部副总经理王继华告诉记者,洋裁判对细节抠得特别紧,所以教练组赛前多次强调过,可是因为队员平时养成的一些不好的比赛习惯,还是出现了这么多走步失误。

  20分完败

  南钢承认技不如人

  “你想想,每场球都输给新疆十几、二十分,这说明什么问题啊。我认为就是技不如人,新疆队无论是整体还是个人能力都在我们之上。”回到酒店,俱乐部副总经理王继华这样对记者说。

  连续两场比赛,南钢队防对方外线三分都非常差,而新疆队遏制南钢外线却做得非常好。对此,王总这样解释道:“你也打篮球,你肯定知道挡拆的质量,以及内线球员的攻击能力,决定着球队的外线有多少空位出手的机会。你能说我们队员不拼,你看老将张成都开始倒地救球了,胡雪峰拼得赛后都不想说话,韩硕打着封闭上场,可结果还是我们完败。”南钢助理教练李长山也承认新疆队的挡拆质量很高:“我们的外线根本就没什么机会,他们的巴特尔出来一挡,徐国翀就可以轻松投三分,现在的徐国翀三分球又特别准,所以我们在外线吃了大亏。”

  当然,承认技不如人,不代表南钢队就会放弃接下来的比赛。“回去后,我们一定好好总结,虽然在实力上我们有所欠缺,可队员都已经表示不会放弃。刚才孟达还跟我说,想球队在打主场比赛时,打封闭出场呢,队员们还是憋着一口气。”省篮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对记者说。

  15比3高潮

  南钢龙还有希望

  15比3!凭借着一波进攻高潮,南钢在第四节开始的时候,将此前一直落后20分左右的分差追到了只差8分,眼前一道胜利的曙光一晃而过……

  此后,连连失误和缺乏准心淹没了南钢,80比100,总分0比2,南钢已经站在了悬崖边,赛前被认为是“有信心拿下”的新疆如今却将南钢逼上了绝路。希望何在?也许是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也许是这全场比赛唯一让南钢看到曙光地打出15:3高潮的5分钟。

  第三节即将结束的时候,新疆阵中大将巴特尔受犯规困扰只得坐在场下休息,南钢借机连连打出进攻,先是胡雪峰的断球上篮,再是张成的突破加三分,随后是哈维的强打,在第三节结束哨响之前,南钢将此前一直保持在20分左右的分差一下子缩小到了只差10分,并且在第四节刚开始时成功防住艾伦,在转攻中将球打进,从而让分差变成了除开场之后最小的8分。“应该说,我们还是看到了希望。如果球队都能像第三节末那么打,回到主场,我们就一定有机会战胜新疆。至少可以让新疆不会赢得如此轻松。”南钢中方教练组组长胡卫东说。

  昨晚,南钢教练组又紧急开了一次会,会上大家统一了认识。尽管球队已经陷入了被动,尽管CBA联赛的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教练组依旧表示——希望就在前方!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乌鲁木齐电)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继华 | 胡卫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