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利物浦VS切尔西

贝帅与希丁克大打攻势足球 红蓝军之战成就经典

  切尔西首回合3:1拿下利物浦后,这一欧冠八强战的焦点对决被视为已失去悬念,历来以稳健著称的蓝军将在主场稳稳守住胜局。

  超乎所有人的想象,第二场对局踢出了一场悬念丛生跌宕起伏荡气回肠的经典比赛,在癫狂的对攻战中梅花间竹打入了8个进球。

这是一场打破以往观念的比赛,比赛的过程可以说见所未见、闻所未闻。太多不可思议的事情集中在了这一场比赛中:利物浦上半场两球领先看到逆转的希望;然后是切尔西追平并反超,似乎大局已定;利物浦终场前又再度反超,悬念重生,似乎又要重演以往他们多次上演的神奇逆转;结局却是兰帕德无情的绝杀。这样的大片恐怕任何一个导演和编剧都无法演绎。

  这应是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最经典的一场比赛。而经典的产生,多半得归功于两队主帅对这场比赛的主导思想,他们的强悍甚至带点狂妄的气质,决定了以硬碰硬的主调,主导着两队将士在生死关头选择进攻决不退缩。比赛陷入了疯狂的攻防节奏中,一场癫狂的比赛因此诞生了。

  “狂人”这个称谓更多地用于切尔西前主帅莫里尼奥,但莫里尼奥的狂是在场外,他的战术思想其实相当保守。放在莫里尼奥的切尔西,这场比赛恐怕就以一场闷战收场了。前几届欧冠两队对决,每场进球不超过两个,不得不说与莫里尼奥的保守有关。希丁克偏爱进攻,敢于冒险,比分落后时遣上四前锋五前锋孤注一掷,这种事他没少干过。可以说,希丁克的到来赋予了切尔西从前所缺乏的冒险和血性,也让切尔西的足球更具观赏性。

  贝尼特斯也许不能称为狂人,大多数时候他是相当理性的,他的执教生涯中,“平庸”的评价曾与他相伴。但在某段时间,贝帅却陷入一种“癫狂”的状态,利物浦经常上演神奇逆转和疯狂杀戮,也许与贝帅偶而“癫狂”的气质相关。不过这一次,当强悍的贝尼特斯遇到同样强悍的希丁克,疯狂的红军在两次逼近逆转的关头,被蓝军用最残酷的方式将奇迹扼杀。

  可以说,两位进攻足球的“偏执狂”,导演了一场不可多得的经典对决。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