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连续三年欧冠四强占三席 四大优势傲对意西

    搜狐体育讯 英超连续三年欧冠四强占据三个席位,连续五年欧冠决赛必有其球会身影,与欧洲冠军联赛(均在1992年改制)同龄的英格兰顶级联赛现在无疑是欧洲最强势联赛,虽然西甲有近4个赛季三次至少闯入半决赛的巴塞罗那,意甲也有近5个赛季三次至少打进四强的AC米兰,但在欧足联系数排行榜上以近5分优势领先西甲、领先意甲多达15分有余的英超,在整体方面无疑将曾经辉煌的意西甩在了身后。

  04一"夏"激进 5年欧战强"英"

  2004年对英超以及欧冠联赛而言应该是特殊的一年,当年众豪门甚至准豪门都提前出局,结果让波尔图和摩纳哥拿到决赛权,并最终让穆里尼奥一举成名(晋级过程中淘汰曼联引起英伦注意),当年夏天便被阿布招致斯坦福桥,同期贝尼特斯也踏足英伦接掌利物浦帅印。在俄罗斯人卢布政策的支撑下,英超在转会市场上一统天下,随即产生的刺激效应为英超奠定了物质基础。

  从2004/05赛季起,在最近五个赛季的20个欧冠半决赛席位中英超俱乐部占据了其中的12席,西甲球会4席,意甲2席,荷甲1席。实际上英超夺下的一打半决赛权全部是四大豪门完成的,而西甲4席巴萨独占其3,意甲2席全部是AC米兰献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4个赛季以来欧冠半决赛甚至没有出现过非英意西球会的身影。垄断显然成为了欧冠的关键词,但另一个有趣的现象确是自改制以来尚无一支球队能够卫冕。豪门成绩稳定为他们带来了一批稳定的支持者,而冠军归属的不可预测性则为冠军联赛增添了更多看点。如此一来,这让手里有钱(确切说是愿意花钱,英超球会的高负债已遭普拉蒂尼炮轰)的英超俱乐部在转会市场更加疯狂。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欧战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