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乔尔肘击苑维玮逃脱红牌 若被罚下鲁能将取三分

    搜狐体育讯 2比2,京鲁大战最终以平局收场。对于10人作战的国安队来说,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比分。但比赛中国安队员在0比1落后时的急躁心态,还是让京城球迷对御林军的夺冠前景有些担忧。上半场结束前,周挺由于对主裁判出言不逊被红牌罚下,下半场,乔尔-格里菲斯肘击苑维玮,这个犯规完全可以被出示一张红牌,却幸运逃过了主裁判王学庆的眼睛。随后,乔尔将比分扳平,国安队也从鲁能手中抢走了一分。

  京鲁之战,原本是一场令人期待的巅峰对决,最后却演变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比赛。开场3分钟,韩鹏便闪电破门。鲁能的这个进球,打了国安队一个措手不及,同时也打乱了李章洙的战略部署。由于国安队急于将比分扳平,随后的比赛中,队员犯规不断。黄博文因为一次报复性犯规,领到了国安队的第一张黄牌。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安队的进攻屡屡受阻,队员的心态也开始急躁起来。上半场比赛补时阶段,李金羽在国安队禁区受伤倒地,在治疗过程中,周挺对主裁判王学庆出言不逊,直接被出示红牌!对于这张红牌,不但周挺本人不服,就连徐云龙都情绪激动的和王学庆进行理论,如果不是队友的阻拦,徐云龙险些和主裁判打起来。

  对于周挺染红,球迷已经见怪不怪了。无论是在中超还是在亚冠,这名后卫都是出了名的“红牌专业户”。去年亚冠小组赛,国安队客场与鹿岛鹿角队的比赛中,周挺两次不必要的犯规,累积两场黄牌被罚下场,国安队最后0比1不敌对手,并直接导致无缘小组出线。如果追溯到2005赛季,当时周挺还在深圳队踢球,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中,深圳队客场挑战沙特阿赫利队。当比赛进行到87分钟的时候,场上比分依然是1比1。眼看比赛就要以平局收场,周挺却因为自己的鲁莽不光吃到了一张红牌,同时对方也利用这个任意球的机会破门。当时比赛结束后,就连许多深圳媒体都表示,如果没有周挺的那张红牌,那么这场比赛的结局很有可能是一场平局。无独有偶,同样是在2005年,在中超杯决赛中,深圳队迎战武汉,在深圳队落后两球的情况下,周挺主动申请“红牌”下场,也导致了深圳最终没能将比分扳平,失去了问鼎中超杯的良机。

  除了周挺,其他国安队员在场上踢球的的火气也很大。下半场,国安队的心态略有改观,但在一次争夺发边线球的机会时,杨昊对边裁的判罚显得非常不满,而且对主裁判大吼大叫,幸亏没有被出示黄牌。第81分钟,国安中路得球马丁内斯直塞乔尔-格里菲斯,后者越位在先,在与苑维玮的拼抢中肘击对方,不过却逃过了主裁判王学庆的眼睛。乔尔这次肘击,与崔鹏的犯规性质是一样的,极有可能被足协追加处罚。

  在10打11的情况下,国安队两度落后,两度扳平,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确实值得肯定。但队员在落后时心态急躁,频频犯规的踢法,实在难以与一支成熟的球队划等号。或许是国安俱乐部给球队的压力太大了,赛季初早早喊出了夺冠的口号,但中超开始后,国安队却踢得磕磕绊绊,甚至连江苏、长沙这样的弱队都摆不平,国安队的开局不顺,让队员憋着一口气要客场拿下鲁能,证明国安不是一支只会空喊口号的球队。但事与愿违,国安队在比赛中的表现,证明这个“第一”不是那么好争的。

  (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挺 | 乔尔 | 王学庆 | 格里菲斯 | 徐云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