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新疆VS江苏动态

板凳匪徒不甘角色球员 张成再显现关键先生本色

江苏VS新疆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2009年4月17日,CBA联赛季后赛第三场比赛开打,两连败的江苏德玛斯特在主场凭借着加时赛的出色发挥,以108-104险胜新疆广汇队,保留了进军总决赛的一丝希望。

  在半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中,新疆广汇在主场取得两连胜,这也把江苏队逼上了悬崖,而在第一场客场比赛就伤了主力孟达,而顶替孟达上场的无论是杨力还是韩硕都不能很好的完成任务,让江苏队主教练杰森颇为头疼。在第二场比赛大败后新疆后,甚至队内传出了杰森被孤立的传闻,这也让江苏队本场比赛的前景不被看好。

  而在杨力和韩硕等替补都不能完成任务的情况下,本场比赛主教练杰森索性让老将张成首发,结果一上场,张成就很明确的开始自己的任务,那就是投3分,虽然开场的3分球没有投中,但是篮板球还是控制在江苏队的手中,而张成随后的3分球则让江苏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8分,第一节张成也拿到了7分,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而江苏队第一节建立下的4分领先优势一直维持到第四节最后时刻,若不是两大主力哈维和胡雪峰罚球四罚全失,江苏队就会以第一节建立起的优势而赢得最后的比赛。但是第四节江苏队遭遇了惊魂,在江苏队全体去防艾伦的情况下,新疆队另外一个外援胡安出人意料的扔进一个3分,新疆队将比分追到88-89,时间还剩下33秒,江苏队的优势因为几次莫名其妙的失误,免得岌岌可危。

  而就在此刻,张成在对方紧逼的情况下,投中一个2分,重新将优势建立起来。虽然说这个中投不是决定的2分,但是如果没有这个2分,新疆队将肯定带着胜利结束半决赛。而在加时赛中,哈维因伤下场治疗,而江苏队和新疆队的比分也打成100平,关键时刻,张成又一次站了出来,一次上篮得手,江苏队再次领先,而随着哈维重新上场,对方内外两员大将被罚,江苏队再也没有给新疆队机会,拿下对手,为自己保留着总决赛的希望。

  虽然15分在江苏首发队员中是最低的,但是张成的15分却帮助江苏队赢得了开头,锁定了胜局,不可谓不关键。本赛季上场次数越来越少的张成曾经几次在关键出场中用3分球为江苏队带来胜利。而本场比赛老将又是身先士卒,在孟达受伤的情况下首发出场,尤其是张成那么猛的突破和冲刺,绝对看不出来他已经是一个三十多岁的老将。虽然,今天张成三分球的命中率不是很好,但是几次突破上篮和中投却帮助江苏队保留了希望。如果张成能在下一场比赛中发挥出本场比赛的水平,相信江苏队还能继续保留着晋级的希望。

  张成在本赛季上场的绝大部分时间内都是以替补出场,而本场比赛首发则是孟达受伤,其他替补不堪大任的情况下,在首节得了7分之后,随后大多数时间还是在板凳上度过的。不过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主教练杰森还是选择了老将,而张成也没有辜负教练和球迷的信任,而江苏当地的电视台解说员则送给张成一个“板凳匪徒”的称号,相信“板凳匪徒”还会继续着自己的表演,除了3分球,还有突破。(搜狐体育:如果云知道)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杰米尔暴扣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