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版“我的团长我的团” 真领袖把废墟变王朝

  把巴萨比喻成炮灰团显然不太恰当,把瓜迪奥拉放在一个团长的位置却很适合。更多西甲新闻

  团长们身处上下左右的中枢,他们所担负的压力与期望,和他们的理想一样巨大。

  文 林崇澜

  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龙团座最爱说的一句话是:“让事情该有它本来的样子。”互相抱怨、批评、内乱,甚至是带着咒骂的人身攻击,这就是去年这个时候的巴塞罗那。


  今天,还有谁能想起去年的混乱?现在的巴塞罗那正处于巅峰状态。国王杯打进决赛,联赛领先皇马6分,冠军杯打入8强,是西班牙唯一一支本赛季仍有可能获得三冠王的球队。巴塞罗那恢复了它本来的样子,恢复了它在2006年夺得冠军杯和联赛双冠的样子,恢复了一支充满世界级球星的球队应有的样子。

  当然球队的引援工作做得很好,阿尔维斯被誉为本赛季西甲最佳转会,管理层的操作是高效的,老队员埃托奥、梅西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就连亨利也一改近两个赛季的低迷,爆发了进球的潜力。但这一切都需要教练把工作做到位。没有瓜迪奥拉,图拉姆和赞布罗塔这对世界杯冠亚军队的后卫一样来到巴萨后找不到状态,亨利迷失在想做球队进攻核心但无法承担重任的抱怨中,埃托奥在跟罗纳尔迪尼奥争山大王。是瓜迪奥拉让这支散兵游勇的团队蜕变成正规军,并带领他们打下一个个大捷。

  瓜迪奥拉的巴萨是体育界的新现象。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西蒙 | 埃托奥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