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广东VS东莞动态

广东横扫东莞队挺进总决赛 27连胜刷新14年纪录

  本报讯“华南虎”广东宏远队挺进总决赛!昨日,CBA半决赛第3场继续进行。广东宏远队在客场以129比117力克东莞新世纪队,同时这也是广东队连续两年在半决赛中以3比0横扫东莞队。

  赢得此战后的广东队也将本赛季的连胜纪录扩大到27场,一举打破了由八一队保持近14年的CBA单赛季最长的26场连胜纪录。

这样,从2002—2003赛季开始,广东队已经连续7个赛季进入总决赛。

  此战广东与东莞两队拼得十分激烈。两队加起来共有68次犯规,其中广东队的朱芳雨、帕克和东莞队的邱彪、宋康明、张凯都先后被罚离场,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在上一场以59分耻辱惨败后,回到主场的东莞队也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他们在赛前表示一定要拼到底的诺言。

  双方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没有任何变化,广东队是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和双外援帕克、积臣,东莞队则为张凯、邱彪、孟铎、王勇和哈里斯。虽然在首发阵容上没有变化,但回到主场的东莞队在气势上与上一场比赛大相径庭。球迷们也估计到这场比赛将是东莞队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一下子有4000多名观众涌入大朗体育馆,连“山顶”位都临时增加了一排座椅。

  首节东莞队仅以30比33落后。此节还剩下1分多钟时,首场比赛鼻梁受伤的广东小将周鹏带着特制的面具上场,赛场上赫然出现了一个“面具侠”。

  “面具侠”是在杜锋首节便3犯的情况下上场的。杜锋的频频犯规也拉开了本场两队的“犯规表演”。第2节东莞队的张凯开场不久便4次犯规,宋康明被换上场。可宋康明上场才3分多钟就吃到了3次犯规,张凯不得不又换下了宋康明。而张凯也只打了5分钟,就在第3节开场不久吃到了5次犯规。东莞队只能用宋康明又换下了张凯。

  第4节成为两队犯规离场的“高潮期”。比赛还剩下8分多钟时,东莞队的邱彪6犯离场。还剩下5分多钟时,广东队本场拿到全队最高分27分的帕克也吃到了第6次犯规。离场时的帕克对着裁判斑琦鼓掌,结果这一举动惹怒了斑琦,他随即判了帕克一个技术犯规。东莞队得以4罚一掷,也趁机将20多分的差距缩小到11分。

  但此时比赛所剩时间无几,而且东莞队连续犯规。比赛还剩2分多钟,东莞队的宋康明6犯离场;紧接着,张凯也6犯离场。东莞队的内线大开,广东队重新拉开差距。之后,广东队的朱芳雨也吃到了第6次犯规。不过此时的广东队胜利在望,离场时朱芳雨将掌声送给了现场热情的观众,观众也对朱芳雨的出色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

  ●花絮

  哈里斯脱衣谢观众

  其实在上场惨败给广东宏远队之后,球迷们对东莞新世纪队能否“破蛋”已经不抱太大希望了,大家也只是希望回到主场的东莞队能打得让比赛更好看些,以回报那些购票入场的观众。

  而在比赛还剩下最后一次进攻的时候,东莞队的外援哈里斯已经开始“答谢”主场观众。只见他突然脱掉了自己头上带的白色头带,用力地扔上了观众席。比赛结束后,哈里斯在经过球员通道时受到了观众的热烈鼓掌,下个赛季不知道能否回到大朗的哈里斯主动停了下来,从背包里取出训练裤,扔给了观众。随后他还脱下了比赛服,扔给观众。似乎有些伤感的他依依不舍地走回了体育室。

  赛后,东莞队主帅杨学增对球员此战表现出的拼劲表示了赞赏。他也感谢了球迷和媒体一个赛季以来对东莞队的支持。队员邱彪表示:“季后赛半决赛这3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血的教训。不过从上轮的惨败到这场的拼劲,我们学到了很多。希望下赛季我们还能继续这样的势头。”

  加时赛险胜新疆

  江苏保住最后悬念

  本报讯虽然广东宏远队已经率先挺进总决赛,但他们的对手却还无法确定,原因是客场作战的新疆队没能实现横扫江苏队的愿望。新疆与江苏两队在常规时间内战成93平,加时赛中江苏队再接再厉,最终以108比104战胜对手,将总比分追成了1比2。明日,两队将继续在江苏南京进行第4场比赛。

  整场比赛都领先新疆队的江苏队在比赛时间还剩下不到10秒时,被新疆队的艾伦超远3分球命中,实现了以93比92的反超。但在比赛还剩2.9秒时,江苏队外援哈维强进攻,造成新疆队巴特尔第6次犯规,但2罚全中就可拿下整场比赛的哈维两罚仅1中,两队战成93平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在加时赛中,江苏队重拾防守。而且在罚球上也有“进步”,最终取胜。

  此役新疆队的核心人物艾伦和巴特尔分别拿到27分和7分,两人均拼至6犯离场。江苏队的胡雪峰贡献19分、11次助攻和8次抢断,哈维和杰米尔也分别拿到了31分和23分。

  在CBA14年历史上,曾经有两支球队在季后赛1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了最终的翻盘。一支是2004—2005赛季总决赛中的广东队,他们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以3比2战胜江苏夺得冠军;一支是2006—2007赛季的辽宁队,他们在该赛季季后赛首轮1比2落后福建队的情况下最终淘汰对手。但值得注意的是,在CBA季后赛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眼下江苏队只是扳回一城,他们面临的翻盘任务依旧十分艰巨。

  老胡叹赢球不易

  江苏队与新疆队在联赛中共交手22场,新疆队9胜13负。而昨天的比赛也是江苏队在季后赛上第二次和新疆队打加时赛,此前在2005—2006赛季江苏队在季后赛第一场比赛中通过加时赛战胜新疆队。

  “这场比赛的过程非常非常艰苦,是我们本赛季打得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江苏队老将胡雪峰赛后说。

  “比赛中,我们还有很多细节做得不好,尤其是罚球。”胡雪峰说。在比赛最后的10次罚球中,江苏队丢掉了其中的7个。“我们比新疆队做得好的地方就是心态比对手好一些。”胡雪峰说。

  江苏队洋帅杰森也对球队最后时刻罚球命中率低提出了批评:“你知道我们最后罚丢了7个宝贵的罚球,这是致命的,也给了新疆队机会。好在加时赛我们抓住了机会。”

  专题撰文:王会赟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凯 | 宋康明 | 帕克 | 朱芳雨 | 杜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