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中超评论

广州日报:“魔咒”的破除

  就在周五的夜晚,我在电话里与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进行了简单的告别,他正准备在周六上午飞赴澳大利亚,而他在电话里透露着对“夜场魔咒”的忧心。我现在可以想象,当他看到这场比赛的比分后,肯定如他在澳大利亚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一样兴奋。

事实本应如此,徐亮的任意球、拉米雷斯的巧射和唐德超的头球,好像是突如其来的白马王子,唤醒着沉睡的受诅咒的公主——我和所有球迷一样起立为这场比赛鼓掌。至少我是这样认为:夜场魔咒破除了,广药白云山才享有谈论亚冠的资格。

  进入越秀山的客队是赛季至今仅得1分的力帆,但很明显的是,在“夜场魔咒”的压迫下,这场比赛广药白云山的胜利依然出人意料。何塞的反戈一击,也让球迷加快了心跳。幸好那只是比赛的开始,而不是危险的结尾。从很多方面来说,重庆人确实给我们造成了一些不小的惊吓,我们的球队在比赛中也失去了流畅的传接配合,也失去了有效的中场控制。更为重要的是,沈祥福所需要的变阵成效并没有想象中这么容易出现,而连续更换两名后卫——并且是由身材不高的白磊和徐亮镇守后方,这让球队的后防更加脆弱。

  所有的一切都对广药白云山造成不利,我甚至不敢想象,如果我们的球队没有徐亮这样的任意球大师,赛果将是如何?徐亮依然是楷模,他取得了进球并且用顽强的斗志完成了在后卫线上出色发挥的承诺——尽管他依然有2个不小的失误,在身高和对抗能力也显弱势。而随后更多的意外还是来自沈祥福,身受巨大压力的主教练第68分钟的冒险决策改变了一切,唐德超的上场未能改变361的阵型结构,但他与拉米雷斯的两个高点冲击依然取得了效果,他们都获得了进球,而且他们在前场也确实压制了对手。

  在上轮对阵杭州的夜场比赛中,我们曾提到“射门恐惧症”。很明显这次“恐惧症”并没有出现,三个进球都干净利落。可是我们的球队却在传球和控制球方面出现了糟糕的现象,这并非好兆头。沈祥福的临场变动是这场比赛的关键,但这远远不够。如果一开始就用训练中的352阵型?如果在后卫的变更方面有更多的选择?甚至尝试使用442?这一切都需要沈祥福对球队进行更大胆的改变,让更多的夜场胜利成为球队冲击亚冠的垫脚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徐亮 |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