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河南建业VS长沙金德

建业登顶偶然中存必然 奥贝效率高主场基本通吃

  本报记者 刘晓艳

  申花在榜首的位置坐了不到20个小时,河南建业就用一场胜利超越申花登上榜首位置。在2比0完胜长沙金德豪取三连胜的同时,河南队第一次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傲视群雄。仔细想来,河南队跃居第一并非完全意外。

  奥利萨德贝保持“高产”

  被河南球迷亲昵地称为“贝贝”的奥利萨德贝曾是去年联赛的铜靴得主,今年续约河南队后,年事已高的他一度因为身体状况不佳而受到质疑。结果,奥利萨德贝在联赛开打后,在三场主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

  本场比赛,奥利萨德贝在上半场曾放了一脚高射炮,下半场的进球则为河南队打开胜利之门。赛后,有球迷将贝贝的表现点评为“除了进球,啥也不干”。金德主帅朱波对奥利萨德贝的进球也无可奈何,“赛前我们对奥利萨德贝做了专门布署,但还是让他进球,说明我们的防线还存在漏洞。”

  战略得当 主场基本通吃

  河南建业目前已经取得了三连胜,而且河南队今年在主场保持全胜。翻看河南建业去年的联赛成绩,主场取得8胜3平4负,主场积分27分,占到了总积分36分的四分之三,将河南队称之为“主场龙,客场虫”并不为过。

  河南队在2007年加入中超,航海体育场对中超各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可以轻易跨越的主场。航海体育场并不算很大,只能容纳两万七千名观众,但河南球迷的热情,还是给客队带来不少震慑力。

  单线作战 一心只攻联赛

  首次排在积分榜榜首,河南队主帅唐尧东的想法很简单,“我们并没有去想榜首的事情,只想脚踏实地地打好每一场比赛。我觉得这样的排名没有太多意义,我们又不是争冠球队、没有必要计较这样的暂时排名。”

  事实上,河南队得以领跑积分榜,很大程度和申花、鲁能等四支球队需要双线作战有关,单线作战的河南队只要安心打好联赛便大功告成。

  河南建业俱乐部董事长杨楠用“稳定压倒一切”来注解球队目前取得的好成绩,“我觉得我们河南建业俱乐部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年初很多俱乐部对球队采取降薪,但我们没有,这也是建业做好一切工作的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