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新

亚泰主帅透露杜震宇上场时间 球迷呼唤王栋复出

  亚泰昨日不情愿地与陕西踢成了0比0,经开体育场以草坪差著称,而比草坪更差的是两队的表现,尤其是主队亚泰,不仅没有办法破门,而且全场竟然还无法取得场面优势。连续四个主场,有些人还在盘算着怎么能连胜四场在积分榜上一举成名,结果第一场面对实力一般的陕西都没能拿下来,球队的心气一下子就瘪了不少。
缺了王栋和杜震宇的亚泰注定就是支二流球队,今年新引进的两名外援也没能证明自己不是水货,从这个角度看,0比0这一结果已经算是不错的了。

  李树斌说,小杜一到两周肯定复出,王栋还得继续等,亚泰的巅峰期看来还远。有小杜在,左前场进攻才有保障。有王栋在,才有中路和远射。2007年,笔者曾写一文将亚泰名将和欧陆名将比较了一下,王栋的作用相当“红军灵魂”杰拉德。当年的文章现在也不过时,王栋和杰拉德还都是各自俱乐部的头面人物,先看一下原文:

  “早在2004年时,笔者就在全国媒体中首先提出了《亚泰王栋堪比兰帕德第二》,两人真是差不多,兰帕德当时是切尔西的头号射手,风头正劲,而王栋虽然位居后腰,但跑动覆盖面大,破门能力强,也获得过亚泰年度最佳射手称号,但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和王栋的相似度更大。07赛季,王栋虽然还保持着强大的进攻能力和进球数量,但他的位置已经不再局限于后腰,边前卫、前腰、前锋等位置王栋都或多或少地尝试过,这点和杰拉德很像,杰拉德也在中前场的几个位置都出现过,是球队在前场的核心人物,在杜震宇、埃尔维斯等或无法上场或状态不佳之时,王栋就是亚泰的中前场核心。还有一名球星和王栋类似,他就是罗马的意大利国脚佩罗塔,都是全场飞奔,技术比较全面那种。不同的是,佩罗塔在致命传球上贡献较少,但在门前抢点上有独到之处,特别还能多次强行头球破门,而王栋传威胁球比较擅长,但门前头球包抄场面还不多见。”

  现在的亚泰既不设前腰,又没有技术全面的后腰,进攻焉能有力?小杜即使复出后也只是左路的天使,两个禁区之间的位置都是王栋的天下,现在此位置是亚泰最大的软肋,昨天亚泰的比赛完全是打到哪算哪。锋线上曹添堡做超级替补威风八面,打绝对主力还显困难,更需要增加王栋这一攻击点。

  2006年中超联赛,王栋在对阵陕西时45米吊射得分,入选赛季最佳入球。2009年中超联赛第5轮,亚泰0比0平陕西,主场连胜计划受挫。这就是差距。

  (解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杰拉德 | 兰帕德 | 佩罗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