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讲述巴西足球少年寻梦故事 大浪淘沙造顶尖精英

  在过去的四年里,巴西向全世界输送了3087名职业足球员。弗拉门戈——这个把南美特有的黑秃鹫放到队徽上的巴西最大俱乐部,更是一家高效的球星制造厂。

  文 亨利克-扬森

  黎明时分。里约热内卢宽阔的美洲大道每天都会被车流塞得拥堵不堪,不过现在,路上还人迹稀少,平日里喧闹的大都市还笼罩在寂静中。6点55分,19个梳妆整洁的年轻人爬上一辆破旧的大巴,汽车向城外开去。车上有几个小伙子在小声地交谈,大部分人都一言不发。


  “第一次实在是太可怕了。你会很紧张,根本就不敢放松自己。也没办法做到。这回已是第五次,我已没什么感觉了。” 保罗・桑吉奥是一个长着痘痘的16岁男孩,从10岁起就在弗拉门戈后备队踢球。每年他都要经过这场噩梦,一道每一个想成为精英的巴西年轻球员必须通过的程序,不管桑吉奥去年的表现有多好。如果他不能通过这次的择优录取(peneira,葡语“筛子”的意思),那他就得离开俱乐部。

  “卡福经历了14场“筛子”才得到一个位置。看,他今天多得意。人必须得固执点。”

  汽车停在了Rua Jaime Siolvado 8号青年公寓前,更多人上了车。这个公寓是为来自巴西其他地区的球员准备的,弗拉门戈的旗帜飘扬在场地上空。有一个球员在打盹,随着汽车的震动不断点头,还有几个人目光呆滞地向窗外凝视,其余的都在玩iPod。

  这些小伙子应该是巴西工资最高的年轻人。他们的收入远远高于在科帕卡巴纳海滩(里约最著名的海滩),出卖自己肉体给白人游客的同龄姐妹们。新建成的弗拉门戈训练场坐落在里约城外30公里的巴格姆・格兰德(Vargem Grande)。早晨交通顺畅时驱车到那里需要一个小时,回去得用两个小时了。

  太阳很快高过了绿色的山头,温度计显示气温已经是28摄氏度。从里约热内卢来的大巴拐向训练场,年轻的天才们走出汽车,来到鸟声啾啾的绿茵场上,很快又消失在一座狭长的混凝土营房中,到那儿换衣服去了。

  “这儿给我们发腿套,还是要用我们自己的啊?”16岁的埃尔顿来自巴西东北部的纳塔尔,来这里路上用了三天时间。去年他参加了里约郊区某个农场俱乐部的筛选,他是40名参选队员中能够通过所有测试的两个之一。现在他的经纪人为他在巴西最热门的“筛子”中谋到了一个名额。

  “星期五就只剩下20个人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