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足总杯半决赛:德罗巴救切尔西 2-1阿森纳晋级

在希丁克麾下,德罗巴再展雄风。
在希丁克麾下,德罗巴再展雄风。

  欧冠淘汰尤文图斯和利物浦,德罗巴都是头号功臣;而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中,德罗巴又一次拯救了切尔西。凭借科特迪瓦前锋在终场前的进球,切尔西以2∶1击败阿森纳,晋级决赛。而蓝军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曼联和埃弗顿之间的胜者。

  阿森纳是目前英超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尤其是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复出之后,他们更是锐不可当。欧冠3∶0完胜比利亚雷亚尔堪称阿森纳本赛季的经典战役。相比之下,切尔西刚刚和利物浦进行了生死大战,体能消耗过大,因此,比赛开始之后,阿森纳进入状态更早。

第19分钟,阿森纳打出经典配合,阿德巴约妙传吉布斯,后者的传中球准确找到后点的沃尔科特,“小老虎”推射首开纪录。

  希丁克的球队总是善于后发制人,切尔西也不例外,即便是利物浦这样的“铁军”也连续被切尔西逆转,更何况是文弱的温格带领的阿森纳。比赛进行到30分钟之后,切尔西几乎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第33分钟,马卢达突破后劲射近角,阿森纳门将法比安斯基准备不足,切尔西扳平比分。4分钟后,切尔西险些将比分改写,但是阿内尔卡的射门却被门柱挡出。

  下半场,切尔西气势更盛,尤其是德罗巴的冲击力让阿森纳的后防线非常吃力。希丁克的球队最强大的地方在于,他们在90分钟内总是可以保持极高的强度,最后10分钟,阿森纳有些力不从心,而切尔西依旧生龙活虎。第84分钟,兰帕德后场长传,德罗巴在和阿森纳后卫西尔维斯特的拼抢中占据上风,形成单刀机会,阿森纳门将法比安斯基弃门而出,德罗巴轻松晃过法比安斯基,将比分锁定为2∶1。

  虽然打进制胜一球,但是德罗巴依然非常谦虚,赛后,他表示,马卢达的进球更加关键,那个进球让切尔西重新回到比赛的节奏当中。而这种大度更是让切尔西上下非常拥护德罗巴。兰帕德说:“在最近的比赛中,德罗巴发挥了关键作用,其实在过去几个赛季,德罗巴一直是这样做的。对于切尔西来说,欧冠和足总杯是今年的两个目标,我们如果要想夺冠,那么德罗巴依然要保持这样的状态。”

  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罗巴 | 法比安 | 希丁克 | 欧冠 | 阿德巴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