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青岛中能VS成都谢联

主场2-1逆转成都谢菲联 中能取得新赛季第一胜

   初春的岛城,细雨霏霏,雾霭氤氲。重重迷雾中,数千名球迷在不遗余力地呐喊,中能队却一度陷入彷徨,分辨不清前进的方向。不过在中场休息后,中能队终于奉上与上半场判若两队的出色表现,有惊无险地找到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五轮最后一场比赛里,主场作战的中能队2:1逆转战胜成都谢菲联队,与降级区分道扬镳。

  本场比赛,中能队主帅郭侃峰的排兵布阵毫不出人意料,完全就是近日一直在训练中演练的阵容。由于队长刘健累积四张黄牌不能出场,队长袖标首次戴在了门将刘震理的胳膊上。相比之下,谢菲联队主帅黎兵则棋行险招,主力阵容中居然有4人没有参加上轮比赛,并且雪藏了状态奇佳的锋线杀手罗德里格斯,而祭出石俊与罗恩的锋线组合。

  黎兵的变阵在上半场取得奇效。第18分钟,刘震理双拳将对手开出的角球击出禁区,谢菲联队将球顶回禁区,罗曼胸部停球后半转身破门,使谢菲联队反客为主。失球后,中能队的进攻仍无起色,“郭侃峰下课”、“中能退票”的口号声也因此在天泰体育场内此起彼伏。上半场补时阶段,中能队获得绝佳破门机会,可惜曲波在禁区右侧的抽射划门而过。

  易边再战,郭侃峰很快做出战术调整,将阵容由4-5-1调整为4-4-2,意在加强进攻。此次调整的效果立竿见影,第48分钟,乌戈接郑龙开出的角球头槌攻破符宾的十指关。至此为止,中能队本赛季所攻入的前四粒进球,全部由外援奉献。

  扳平比分后,郭侃峰用李太永换下姚江山,图谋进一步充实中前场实力,可惜锋线球员却屡屡落入对方制造的越位陷阱。第71分钟,李太永的灵光乍现险些让中能队反超比分,可惜他在距离球门35米左右的一脚吊射却不幸击中横梁。不过此时的中能队已然气势如虹,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令对手门前风声鹤唳。第87分钟,同样是利用对方门将双拳将角球击出禁区的机会,埋伏在禁区左侧的姜宁一脚抽射,将全场比分定格为2:1。在经历了连续四个客场之旅后,回到主场的中能队终于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而姜宁的进球也是中能队本土球员本赛季的首粒入球。正如我们赛前所分析的那样,中能队和谢菲联队是中超仅有的两支本土射手未能在前四轮比赛进球的球队,本场比赛的结局很有可能由双方的本土球员所决定,结果姜宁果真成为比赛的主宰者。获胜后,中能队将士集体向看台上的球迷鞠躬致意,天泰体育场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

  本场比赛后,积5分的中能队排名上升至第13名,三连败的谢菲联队则落至倒数第二。本轮结束的其它比赛,山东与北京2:2握手言和,天津0:2不敌江苏,上海4:1大胜深圳,大连3:1击败杭州,长春与陕西互交白卷,河南2:0完胜长沙,广州3:1战胜重庆。在取得本赛季中超首个三连胜后,唐尧东执教的河南队积12分独占鳌头。

  本周日19时30分,中能队将在省城济南与山东鲁能泰山队为全省球迷奉上一场万众瞩目的“齐鲁德比”。 孙 飞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菲联 | 刘震理 | 李太永 | 郭侃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