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李玮峰曾是杜威“苦主” 朱骏承认没有用好大头

  本报记者 李冰

  大头曾是杜威“苦主”

  加盟申花前,李玮峰是深圳健力宝队的队长,杜威则一直戴着申花的队长袖标。作为各自球队的主力中后卫,看似两人在比赛中“不搭界”,但是在联赛当中,大头却是杜威不折不扣的“苦主”。

  作为队长,杜威捧起了2003年末代甲A联赛冠军的奖杯。但是在那一年的联赛中,深圳队给杜威留下的记忆,却是黑色的。客场作战,深圳队在虹口2比1战胜申花,到了最后一轮,深圳队更是在主场4比1大胜申花,让杜威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穿上了象征冠军的金色领奖服。

  第二年,甲A变成了中超,但深圳队依然在联赛中双杀申花。先是在虹口2比0赢下申花,回到主场后,在3比1拿下申花后,提前两轮夺得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那场比赛中,李玮峰正是利用杜威的一次头球解围失误,为深圳队打进了第一个球。

  到了2005年,尽管深圳队实力大降,但申花依然无法改变逢深圳队不胜的怪圈,主场1比1、客场2比2,杜威始终没能改写对李玮峰的不胜纪录。

  朱骏:也许是我们没有用好

  尽管认为李玮峰是中国最好的中后卫,但是朱骏承认,在申花队中,李玮峰的作用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以前也许是我们能力有限,不能用好他跟杜威的组合。”

  在朱骏看来,之所以放弃“威峰组合”,最主要的原因,是两人在一起时,不但发挥不了大于或者等于二的作用,有时甚至会产生一些负面作用。“球队是一个整体,不可能围绕着单独哪一名球员来打。尤其是后卫,合作和奉献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去年年初,李玮峰一直在国字号球队打比赛,杜威则完整地参加了春训,结果他的表现就比李玮峰好,这种情况下,教练组只能弃用李玮峰,这也是球队战术打法的需要。”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 李玮峰 | 朱骏 | 杜威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