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十大足总杯决赛:曼联两度折戟 利物浦复制奇迹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4月20日14: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自从1872年创办至今,英格兰足总杯一直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足球赛事而享有盛名。在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埃弗顿依靠点球淘汰曼联,不仅粉碎了红魔“五冠王”的梦想,同时将和早先击败阿森纳的切尔西会师温布利大球场,争夺第128届足总杯的冠军金牌。不过在5月30日的“蓝色德比”之前,还是让我们首先回顾足总杯历史上最为经典的十大决赛。

  1、利物浦 3-3 西汉姆联(点球3-1),2006

  作为此前六次拿下足总杯冠军的球队,当利物浦和西汉姆联会师加迪夫千年球场的时候,所有人都将红军列为绝对热门。不过卡拉格在21分钟的自摆乌龙使得西汉姆取得领先,而迪恩-阿什顿不久后就为“铁锤帮”将优势扩大,好在西塞和杰拉德在第34和第54分钟将比分扳平。不过孔切斯基第63分钟的进球使得足总杯冠军距离西汉姆联已经近在咫尺,关键时刻又是红军队长杰拉德挺身而出,他在伤停补时第1分钟的惊天远射将比分再度追平。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只能通过互射点球决出冠军,最终雷纳扑出了萨莫拉、孔切斯基和安东-费迪南德的点球,利物浦最终获得了第125届足总杯的冠军。同时这也是贝尼特斯上任以来,利物浦获得的首个国内锦标。

 

(责任编辑:zhang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