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红蓝双骄已成西甲史上最佳 巴萨挑战两终极纪录

    搜狐体育讯 休整了一段时间之后,纪录终结者又准备上路了。前半赛季,势如破竹的巴萨曾打破了一连串历史纪录。之后出现的一个小低谷让瓜迪奥拉的球队放慢了前进脚步,现在,已经取得联赛6连胜的巴萨又开始挑战了。这次他们的目标是两大终极纪录:皇马在1996-1997赛季创下的92分总积分纪录,以及皇马在1989-1990赛季创下的107球的进球纪录。<<<<<<您觉得巴萨能破纪录夺冠么? 更多西甲新闻


  上周末,梅西的漂亮进球帮助巴萨拿下赫塔菲,31轮结束后积分达到78分,超越前两个冠军时代已经不成任何问题。1997-1998赛季与1998-1999赛季,范加尔率队连续问鼎联赛冠军,积分分别是74分与79分,2004-2005赛季与2005-2006赛季,里杰卡尔德率队连续两次夺冠,积分分别是84分与82分。只要在剩余7轮联赛中拿到7分,瓜迪奥拉就能超越这两位前辈。

  接下来4轮,巴萨将完成本赛季的第二个魔鬼赛程,连续迎战塞维利亚(主场)、瓦伦西亚(客场)、皇马(客场)与比利亚雷尔(主场)。在本赛季第一段魔鬼赛程中,巴萨取得了4战全胜的辉煌战绩,考虑到赛季进入冲刺期,球员体力与精神都接近透支,以及这四场比赛之间还夹着两场欧冠半决赛,巴萨再取12分的可能性不大,但只要拿到8分,就能超越上赛季的皇马(85分),成为西甲改为20支球队参赛以来得分最高的球队。

  1996-1997赛季,卡佩罗率领皇马力压罗布森执教的巴萨赢得冠军,92分也创造了西甲积分纪录,不过在当时,西甲仍有22支球队参赛,也就是说卡佩罗的皇马要比瓜迪奥拉的巴萨多踢4轮。起跑线落后增加了追赶难度,但巴萨的机会仍然不小,在对赫塔菲之前,瓜迪奥拉曾表示只要再拿18分就能夺冠,如果他能够顺利完成任务,那么巴萨的积分将达到93分,正好超出卡佩罗的皇马1分,完成在现实生活以及历史纪录中对皇马的双杀,对巴萨来说这将是最美妙的结局。

  巴萨破纪录的最大保证是他们强悍的攻击力,是埃托奥与梅西这两位超级射手。完成对赫塔菲的进球后,梅西本赛季联赛进球已经达到20球,他与打进26球的埃托奥已经成为了西甲历史上同期进球最多的锋线二人组。原纪录由皇马锋线搭档桑切斯与巴斯奎斯保持,1989-1990赛季,桑切斯前31轮打进33球,巴斯奎斯12球,总成绩比梅西与埃托奥少1球。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赛季的皇马是西甲历史上火力最猛的球队,球队赛季总进球达到107球,桑切斯与巴斯奎斯这对锋线搭档的赛季总进球达到52球(18球与14球)。1996-1997赛季,从埃因霍温转会巴萨的罗纳尔多如日中天,但他与路易斯-恩里克的组合也只打进了51球(34球与17球),巴萨总进球数也只有102球而已。

  赛季还剩最后7轮,梅西与埃托奥只要再进7球就能再破桑切斯与巴斯奎斯保持的总进球纪录。对这对身体健康,状态良好的锋线搭档来说,这并非特别艰难的任务,他们的进球数多少同时还将直接决定巴萨是否能打破那个赛季皇马创造的107球纪录,目前巴萨已经打进了88球,剩余7轮再进20球就能成为史上最强。(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梅西 | 埃托奥 | 桑切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