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中国德比丁俊晖六成胜算 梁文博翻盘需上天眷顾

[组图:丁俊晖梁文博表情各异]
丁俊晖,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继续进行,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对阵梁文博的“中国德比”开杆,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开局不错取得4-1领先,梁文博知耻后勇半场战罢4-5仅仅落后一局。下半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1日17点,两人谁能笑到最后呢?照上半场的走势来看,丁俊晖晋级第二轮的概率至少要比梁文博多上一成,而梁文博要想成为胜者不仅需要好的状态,更需要运气的眷顾。

  但从比分方面来看,丁俊晖仅仅是领先一局而已,优势并不能算特别明显。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丁俊晖从开局时的领先三局到上半场结束时的领先一局,这种变化说明了丁俊晖建立的巨大优势之后被梁文博一点点的蚕食,这更说明,原本信心方面处于劣势的梁文博下半场比赛时会变的越来越自信。没能一下打死对手的局面为丁俊晖下半场的比赛留下巨大隐患,我们不要忘记本赛季威尔士赛第二轮,丁俊晖原本4-2领先马奎尔,因为第七局的一次失误给了对手反扑的机会,最终导致马奎尔连扳五局将其淘汰。尽管梁文博没有马奎尔那么强大的实力,但他也并不是没有翻盘的机会。

  从上半场比赛的几个细节上来看,丁俊晖依旧拥有更大的胜面。首先,丁俊晖不管是实力和经验还是交手战绩都好于梁文博,这种软资本在比赛中体现在两人信心方面,从两人上半场面对非绝对机会的进攻选择上来看,丁俊晖更敢拼,并且成功率也高于对手;其次,丁俊晖在纯技术层面的高度不是梁文博所能比拟的,这方面最好的体现便是两人击球时的走位水准,梁文博本场比赛面对进攻机会时屡屡因为白球走位控制力不足而处于被动,而丁俊晖却经常在走位方面博得现场观众的掌声;第三,丁俊晖的面对压力时相对梁文博来说调整能力更强,现在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15位,如果输掉本场比赛则意味很可能无缘赛季前16,而梁文博要想保住前32的话压力同样很大,而从上半场两人的表现来看丁俊晖表现的更加从容,他一直在按自己的思路打球,而梁文博开场时的拘谨也说明了,他在压力面前显得过于紧张。

  这三个细节尽管都不是决定下半场比赛走势的核心要素,但综合起来我们不难判断,丁俊晖比起梁文博来要多上至少一成甚至更多的胜算。下半场的比赛对于两位选手来说都不容有失,丁俊晖要想在领先一局的基础上笑到最后,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尽快遏制住对手的反扑势头,然后将自己以往比赛中一杆制胜的绝技拿出来,因为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在数据上全面落后,尤其是单杆最高分仅为63分,远落后于对手的95分,而梁文博要想赢得这场中国德比,继续保持上半场后半段的反扑势头还不够,不仅需要调整出更加出色的状态,还需要运气的眷顾,毕竟比起丁俊晖攻防两端如火纯青的技术,他在这方面占不到任何便宜。(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