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握三赛点惨遭逆转 4-5负克星无缘八强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4-5马奎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神童丁俊晖对阵“克星”马奎尔。比赛中丁俊晖曾经一度从0-2落后到4-2领先,但关键时候连丢三局4-5不敌马奎尔,遗憾止步威尔士赛16强,同时两人的交手记录中丁俊晖1平6负没能获胜一场。

  小晖本赛季表现相比上赛季再有所下滑,排名赛上依然没有能够突破八强,并且在联盟杯上首次没能跻身半决赛,整体表现已经跌至历年来最低谷。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签表不理想,被分在了强手云集的半区,首轮比赛就对上了本土名将史蒂文斯,最终丁俊晖5-3过关,但是艰巨的考验还在后面等着,丁俊晖第二轮的对手是其从来没有战胜过的马奎尔。>>您认为丁俊晖为何惨遭逆转?

  本赛季马奎尔表现稳定,虽然没有上赛季两夺排名赛冠军的辉煌,但是目前已经打进四站排名赛半决赛,成为了本赛季的稳定先生。本届比赛马奎尔首轮5-0轻松击败普瑞斯过关,显示了不错的状态。丁俊晖和马奎尔同为新生代顶尖选手,马奎尔四夺排名赛冠军,丁俊晖则是三次捧杯,是新生代中最有希望接替天王位置的选手。但是在丁俊晖心中有个隐隐的痛,那就是马奎尔成为丁俊晖至今还没有战胜过的唯一一位顶尖选手,两人从2004年开始交手,交锋纪录是丁俊晖1平5负,这使得在两人的对比中丁俊晖落于下风。本场两名选手时隔一年多以后再次交手,马奎尔无论从状态还是心理上都占据绝对优势,唯有期待丁俊晖爆发本场才有望打破宿命。

  首局比赛开始,开球后两人较量安全球,丁俊晖回球质量不高,马奎尔抓住机会拼球成功上手,随后马奎尔展示了其出色的进攻手感,单杆打出101分后成功拿下这局。一上来就是单杆破百加上零封,马奎尔对阵丁俊晖时的自信展露无疑,小晖今天势必要陷入苦战。

survey

  第二局比赛开始,开球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随后丁俊晖率先拼球获得上手机会,但是随后击打彩球出现失误,将机会留给了马奎尔。后者抓住机会打进红球上手,随后单杆连得64分后形成超分,马奎尔选择了一杆防守。随后两人再次陷入安全球较量,丁俊晖回球时出现失误形成漏球,马奎尔上手后连得14分,从而以78-1成功拿下这局,马奎尔连续连续大比分胜出,总比分2-0领先丁俊晖。

  第三局比赛开始,这局又是马奎尔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是连得14分后击打黑球出现失误。丁俊晖获得上手机会后开始连续得分,单杆连得45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双方陷入防守大战。丁俊晖随后连续得分形成超分,但是马奎尔并没有放弃这局,利用黄球做斯诺克令丁俊晖被罚分。但随后马奎尔在做斯诺克球出现失误,丁俊晖再度上手连得7分,最终以73-36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1-3落后。

  魔咒:丁俊晖排名赛遇可怕魔咒 关键时刻手软成致命伤
  分析:小晖对比80后顶尖差在何处 三点缺陷难接天王位
  点评:蔡剑忠惋惜丁俊晖遭逆转 急躁情绪导致最终溃败
  亮点:丁俊晖憾负但保住TOP16 逆转特质已成一大亮点

  第四局比赛,这局比赛又是马奎尔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在单杆连得14分后白球进入红球堆,马奎尔只得选择防守。随后两名选手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丁俊晖拼中袋获得上手机会,随后丁俊晖展现了强劲的得分能力,单杆连得76分成功拿下这局。丁俊晖连胜两局将总比分扳成2-2平。

  第五局比赛,经过短暂的休整后,比赛继续进行。这局又是马奎尔率先远台拼球成功上手,但随后白球没有走到位只得进行防守。丁俊晖回球出现失误,没有打到红球被罚掉4分,之后双方进入防守争夺。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但是连得28分后进攻中袋红球出现失误,随后马奎尔抓住机会上手,但是在连得38分后击打黑球出现失误。丁俊晖再度上手后,单杆连得52分成功拿下这局,连胜三局后丁俊晖3-2反超比分,胜利天平开始倾向丁俊晖。

  第六局比赛开始,被丁俊晖连胜三局马奎尔急于在这局有所改变,但开球后率先获得上手机会的是丁俊晖,小晖拼球上手连得4分,随后走位不好选择了防守。马奎尔抓住机会拼球成功,同样是拿下4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双方再次进入防守争夺。随后丁俊晖再获得上手机会,连得8分后选择防守,马奎尔回球失误被罚掉4分,丁俊晖再上手后单杆连得94分,最终以110-4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4-2领先率先拿到了赛点。

  第七局比赛开始,丁俊晖这局上手非常快,利用马奎尔回球出现的失误拼球上手,随后丁俊晖开始连续得分,连胜几局极大的增强了丁俊晖的自信,小晖这杆拿下了69分后出现失误,还没有能够形成超分。随后马奎尔开始追分,马奎尔竟然顽强的上演一杆清台,71-69逆转拿下这局,扳回一分后丁俊晖总分4-3领先,依然占据优势。

  第八局比赛开始,开球后两名选手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马奎尔连续做出拼球将红球堆打的很散,但是运气不错一直没有漏球。随后马奎尔拼球成功获得上手机会,这轮进攻马奎尔单杆连得52分,之后双方的防守较量中丁俊晖没能抓住机会,最终马奎尔73-0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战成了4-4平,双方不得不进入到决胜局争夺。

  决胜局比赛开始,开球后丁俊晖率先做出拼球,没有成功并且给马奎尔留下了很好的机会,后者打进红球成功上手,随后马奎尔单杆连得75分成功拿下这局,这样马奎尔就在连扳三局后,总比分5-4击败丁俊晖。马奎尔晋级八强后,将对阵斯威尔。

  附:马奎尔VS丁俊晖具体比分

  101(101)-0, 78-1, 36-73, 14-76(76), 43-80(52), 4-110(94), 71(71)-69(69), 73(52)-0, 75(75)-0

  (风清扬)

·辩论话题:丁俊晖遭逆转是实力不济还是运气欠佳?
正方
反方
正方:我觉得还是运气不佳。第七局那一杆打得太不谨慎,真是煮熟的鸭子飞走了。希望回去好好总结,打球要认真对待每一杆。再接再厉! 反方:我看就是实力不济。对阵马奎尔1平6负从无胜绩,这不是实力不济是什么?这次三个赛点又被逆转,对他的表现真是非常失望。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