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前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建议鲁能争胜保平

  今晚鲁能泰山队将迎来对首尔FC的亚冠关键战,按照传统的观点,他们此番客场作战、缺兵少将,对手与他们又是势均力敌,首要的任务应该是“保平争胜”,但前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却不这么认为。他强烈建议鲁能俱乐部将“保平争胜”改换成“争胜保平”。


  尽管已经退休在家,但郎效农的目光始终没有离开过中超,对联赛卫冕冠军泰山队更是格外关注。在前五轮中超联赛中,泰山队一领先就保守的战术打法颇受争议,郎效农对此很不理解。对于今晚之战,郎效农建议泰山队别保守,要坚持进攻打法。为什么呢?他在个人博客中作了以下论述——

  —“无数的比赛证明,我们的"保平争胜"往往都会在有意无意间向防守保平的消极思想演变,而进攻争胜却成为似有似无的虚幻。这又直接对整场人员调度、战术打法、球员观念、技术发挥,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使全队落入难以把控的被动局面,而这又诱使对方义无反顾地向我们发起层层围攻,形成被动挨打和漏洞百出的恶性循环。”

  鉴于此,郎效农建议鲁能将“保平争胜”改换成“争胜保平”,他相信这一顺序的变化,能给鲁能的精神风貌、战术打法和比赛过程,都带来积极的变化,这样他们才更有可能取得较为理想的结果。本报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效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