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09年射击世界杯 > 最新动态

胡军:打7.4环有心理准备 后面发挥未受到影响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黎晗 4月21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4月21日,2009年射击世界杯系列赛中国站的比赛继续进行,在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中国老将胡军资格赛以490.5环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在资格赛打出390环平世界纪录的大好局面下,胡军在决赛第一发的失误最终葬送了打破世界纪录的机会。

  由于在上午资格赛上打出了390环的好成绩,在今天的决赛中,人们都期待着胡军能够打破由任洁保持了10年之久的总成绩记录493.5环。不过,当决赛第一枪打响后,这一希望就宣告破灭,7.4环,场内观众都为这胡军的这次失误轻声叹息。破纪录无望,自己与暂时排名第2的白俄罗斯选手查伊卡之间原本3环的优势也降低到了0.2环。不过老将终归是老将,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胡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及时调整心态,最终夺冠。

  赛后,胡军说,第一枪的失误主要是自己的“精力还回收得不好”。在决赛前,胡军并不知道对手的成绩,“因为会做信息回避,我并不知道自己领先多少,只是告诉自己要一枪一枪的打好”。胡军说,对于7.4环的成绩,自己也有心理准备,因为在射击比赛中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也正是因为有了充足的心理准备,这一枪并没有影响到自己后面的发挥——“我自己很清楚7.4环是怎么打出来的,也有心理准备,赛前就已经想的很清楚,决赛要怎么打,所以当这一枪打出去之后并没有对自己心理造成任何影响。”

  胡军说,自己在动作上尝试了调整,压得比原来更狠一点,“其实这种改变还是在心理上的,动作只是一个表象”。赢得了自己第二个世界杯冠军后,已经31岁的胡军表示,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今年将是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这场比赛使自己在心理上对自己是一个肯定,“今后还会更加努力,向高水平进军”。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