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练好防守迎战亨德利 自言有机会挺进八强

世锦赛丁俊晖10-8梁文博打赢中国德比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中国德比战不负众望,成为首轮最具悬念的一场比赛。

  中国头号选手丁俊晖凭借最后关头的发力,10:8险胜同胞梁文博,晋级第二轮,将再次遭遇亨德利。

  两名中国选手的“遭遇战”充满戏剧性,跌宕起伏,直到最后一局的最后关头,丁俊晖凭借老道的经验战胜锐气的梁文博。但从整场比赛来说,梁文博发挥更为出色,与胜利失之交臂,甚为可惜。

  在20日结束的前半程比赛中,丁俊晖5:4小幅领先。21日上午双方登场克鲁斯堡剧院再战,上演的是一出颇具悬念的好戏。

  第10局,丁俊晖开局领先,在24:7后获得上手机会,一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5分,先下一城。

  第11局,梁文博一举拿下52分,但在试图冲散红球时失误,将主动权交到丁俊晖手中,小丁把握机会,一杆制胜 —— 大比分7:4领先。

  起伏跌宕

  这成为本场比赛的分水岭,此后上台献艺的是梁文博。老梁上场即拿下50分,在接下来打红球是停球角度过头,只能打出安全球。

  此后,丁与梁打起防守战,直到丁俊晖连续第三杆防守球时失误,梁文博瞅准机会,以128:0拿下此局。

  丁俊晖状态突然下滑,第13局打防守球时居然母球进袋,而梁文博越战越勇,无论从得分、防守球成功率、斯诺克各统计数据上来说,都胜出一筹。

  至此,丁俊晖已有50多分钟没有一分进帐!第14局最具戏剧性,梁文博在打一难度不大的黑球时没进,摇头皱眉,不过,丁俊晖打红球时母球进袋,梁文博不但拿到四分,还重获主动权。

  此时,梁文博已总共拿到268分,而丁俊晖则一直坐在板凳上,双方大比分7:7。

  BBC电视评论员说,丁俊晖状态不在,而梁文博打得天衣无缝。第15局,丁俊晖打红球失手,让梁文博再下一城,至此,梁从7:4落后反倒以8:7领先。

  第16局,丁俊晖终于在长时间沉默后出手,打出破百高分,将大比分追成8:8平,一场龙虎斗至此难解难分。

  第17局,依旧是丁俊晖的天下,一举打出91分的高分,丁再次领先。第18局,成为丁俊晖的决胜局,梁文博深知机会再次一搏,但在打中袋红球时头脑发热,将局面交给丁俊晖。丁俊晖至此没有再犯错,顺利拿下比赛。

  备战亨德利

  整场比赛的数据统计显示,梁文博在进球得分、斯诺克、防守球成功率上都比丁俊晖好,但得势未必得分,最后胜出的是丁俊晖。毫无疑问,丁俊晖更为丰富的经验成为制胜的关键。

  小丁在赛后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说:“大家水平都差不多,我的经验可能好一点,关键看临场发挥,因为没一局的变数特别大,不知道谁输谁赢。”

  那么,为什么会比赛的中段突然失去状态呢?丁俊晖说:“梁文博在那个时候打得很好、很准,也没什么失误,而且很谨慎、很小心,让我在座位上坐了很久,手感因此就会差一些,注意力也会下降。”

  丁俊晖说,比赛中程的这一低迷也算正常。“如果我有机会的话,我也会这么大。梁文博知道不能给我机会,一旦给了我,我会追得很凶。”

  丁俊晖进入第二轮的对手是七届斯诺克世锦赛冠军、40岁的“斯诺克之皇”的亨德利,在08年的世锦赛上,小丁曾以7:13不敌亨德利,此番再战前景如何?

  丁俊晖说:“他的防守比较好,我这两天抓紧时间练习防守,在防守上不能输他太多, 这样的话,大家的机会将平均一点。”

  展望下轮,小丁说自己还是很有机会。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母球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