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5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处罚 面对媒体汗流满面

  改组后的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成员昨天首次露面,副主任、北京市隆安律师所律师徐家力显然还不太适应众多镜头对准自己的场面,在宣读当天上午纪律委员会作出处罚决定时汗流满面。

  上轮中甲联赛,南昌八一队领队徐国良冲进场内指责谩骂裁判员,被罚停止进入替补席5场、罚款3万元,理所应当;上轮中超联赛,北京国安队对山东鲁能队,国安队29号队员乔尔·格里菲斯倒地后用右臂击打对方队员,参照此前鲁能队崔鹏相同的“案例”,停赛5场、罚款3万元也没话可说。

但北京国安4号球员周挺停赛6场、罚款3万元的处罚,引起震动。

  在纪律委员会的决定中,对周挺的违纪事件是这样描述的:“在比赛进行到上半时补时阶段第48分钟时,北京国安队4号队员周挺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用恶劣语言指责辱骂裁判员。被裁判员出示红牌罚令出场。”在录像中,没有捕捉到事件发生初始阶段的镜头,周挺到底说没说话、说了些什么更没有记录。

  发布会后,记者看到了这场比赛4名裁判员签名的裁判员报告,其中有裁判员记录下的周挺所说3句确实非常恶劣的骂人话。

  这一处罚决定一公布,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就表明态度:“如果有确凿证据证实周挺有侮辱性的语言,我们可以接受这个处罚。但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也许只有主裁判王学庆与周挺两人知道。我们不知道纪律委员会是不是只听取了王学庆的报告,但仅仅凭借他的报告是否就能够证明周挺有这样的语言?如果周挺坚持称没有这样的语言呢?是否应该有第三方来证明呢?”

  对此,徐家力律师认为,纪律委员会里的9名法律界人士都是训练有素的职业律师,依法采集了证据,有证据支持,并按照合法程序作出处罚。至于“孤证”一说,足协有关人士表示,对场上出现的违规违纪事件,以比赛监督报告和裁判员报告为处罚依据,这是国际足球的通行规则。

  有意思的是,截至今天凌晨,在中超官方网站上由3万多名网民参与的一项调查中,支持足协重罚、认为足协按章办事、有利于中超竞赛环境整治的,均占70%。

  驻京记者 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挺 | 徐家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